上海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4500余个核酸采样点位已开放运营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梁长玉报道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为统筹做好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期,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全力以赴推进全市核酸采样点布局建设工作。

按照便民便企、因地制宜、动态调整原则,各区结合人口密度和功能需要,在居民社区、办公场所、企业园区、地铁站周边、交通场站等区域布局了一批便民采样点,包括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

截至5月4日晚,上海全市共布局设置各类核酸采样点近9000个;其中,4500多个核酸采样点已经布设完成开放。目前已在为城市保供人员、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和部分防范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余下的核酸采样点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以及复工复产需要,及时开放运营。

下一步,按照“便利化、科学性、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各区结合复工复产和市民生活实际需要,将持续优化和动态调整全市采样点的布局设置,更好满足市民需求。同时,上海市相关部门围绕采样操作、人员培训、采检匹配、医废处置等,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和标准,加强对“采送检报”全流程的规范管理,努力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采样服务和检测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