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保供守“沪”志愿车队获得好评即将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在上海抗疫的关键时刻,上海金山区诞生了一支特殊的物流车队,由一批物流企业携手开展志愿服务,为应急保供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上海这波疫情发生后,在上海金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上海新跃物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物流汇”平台上8000余家物流企业,共同倡议成立“上海湾区保供守‘沪’志愿车队”,主要为金山区内企业的应急保供物流需求,提供无偿服务。

(新跃公司党总支书记吴军,承接了车队第一单任务)

这个车队的第一批成员,来自10家企业的17位驾驶员,配备了14台物流车辆,这些驾驶员要么是党员,要么是入党积极分子。车辆则涵盖了冷藏运输车、危险品运输车、厢式车等类别,大中小车皆有。

车队在4月份的短短12天内,给18家单位运输了55车次,运送货物233吨。还专门协助上海及金山区相关部门,运输医用口罩179多万个,路程达3048公里,获得好评。

(特殊任务——运输医用口罩)

志愿者们已经决定,即使上海这波疫情结束,车队也不会散去,将按照金山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探索把物流行业与产业服务、志愿服务、关爱服务相结合,形成长期的应急保供运输志愿项目,并号召更多的物流企业和物流从业者,开展志愿运输服务。

(上海金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谭军锋,线上辅导志愿车队驾驶员)

预计上海湾区保供守“沪”志愿车队,将在两年内,有超过500家物流公司和1000辆物流车辆加入,聚集产业物流所需要的基本车型及类别,形成涵盖省级物流、口岸物流、城市配送物流的应急保供车队,为上海市的产业发展和航运中心建设,贡献力量。(车队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