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运营人保障业务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面对上海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体干部员工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各项运营保障措施,分支行上下同心,共同抗击疫情。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运营条线更是克服人力紧张、业务繁重等困难,组织专人值守办公,居家线上办公,建立分支行协同、前后台联动的应急响应机制,重点做好业务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各项业务有序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务实、严谨、担当的“民生”精神。

快速响应,运营服务不松懈

3月疫情爆发初期,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敏捷反应,主动担当,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各项业务平稳运行。为应对人员封控在小区,分行运营条线实行轮班到岗弹性工作制,采用现场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在到岗人数少的情况下分支行运营服务不松懈。

疫情期间,运营条线做好动态预案管理,发布分行疫情管控期间运营业务应急处理指引,为运营业务在疫情期间的开展提供作业支持,解决客户运营保障;推进落地线上支用放款业务,变更小微自助转期业务系统流程,满足小微客户资金放款需求;争取总行和兄弟分行多方支持,启动疫情期间特殊通道,全面助力分行业务落地。

坚守岗位,现金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运营条线坚持到岗的员工,顶住人手短缺、任务繁重的压力,全力以赴显担当。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运营管理部结合现金服务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综合考虑疫情期间上海市保安押运公司运力和押运时效降低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和明确疫情应急场景下网点相关业务操作模式和管理要求,切实做好金库连续性保障,执行疫情期间现金管理规定,做好营运现金供应,行内外调配得度,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现金服务需求。

同时分行辖属各支行积极做好渠道宣传,并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告,并通过公众号、网点LED、海报屏、宣传折页等形式积极引导客户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满足客户现金需求。

最美逆行,业务保障不停摆

3月27日晚,《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一经发布,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行上下立即行动,各部门、各条线有条不紊落实各项应急措施。为了保证各网点现金供应的不间断,分行坚守现金库房的员工连夜集结到金库待命;3月28日浦东地区开始实行封控管理,因分行办公大楼在浦东陆家嘴,为了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分行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带领12名业务骨干组成驻场值守队伍,于3月27日深夜奔赴陆家嘴到岗值守,他们高效作业,连续一个多月值守办公,保障了分行运营服务的时效性和连续性。

居家办公的员工,则做到人员居家但职责不停、工作不歇,他们采取远程访问办公、手机移动办公等方式开启远程作业模式,推进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真正做到了“服务不掉线、业务不停摆”,确保业务运营、金融服务的平稳有序。

在疫情呈现复杂多变、管控政策动态调整的形势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上下一心,同心抗疫。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运营条线员工将持续坚守本职岗位,争当凝心聚力的“宣传员”,文明实践的“示范员”,专业岗位的“辅助员”,民生服务的“关爱员”,平安家园的“守护员”,携手共筑运营服务保障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