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元生物一季度业绩亮眼,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增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报道   和元生物(688238)4月26日发布了亮眼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311.62万元,同比增长56.85%;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206.95万元、1,087.98万元,同比增长28.78%和26.18%。公司表示,继续在基因和细胞治疗细分领域做精做强,进一步发挥技术和先发优势,抢占市场并优化业务结构。

CRO、CDMO双轮驱动发展

在基因治疗CRO业务方面,和元生物抓住发展有利时机,一季度服务收入1,104.00万元,同比增长13.93%。通过服务科研院所,从源头把握基因治疗研究发展趋势,保持自身技术的先进性。公司一季度发布实验级病毒载体品牌“元载体·GENEDELIVERY”,赋予全新产品属性,以更高的品质、更快的速度,让更多学者和药物开发者产出更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和临床药物。

在基因治疗CDMO业务方面,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2022年一季度实现收入6,094.27万元,同比增长69.82%,CDMO业务利润贡献率不断增加。CDMO业务一季度在溶瘤病毒、AAV基因治疗、CAR-T等细胞治疗三大方向齐头并进,全面覆盖基因和细胞治疗市场所有产品线,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抗风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客户产品IND-CMC项目申报顺利,实现了客户订单从IND-CMC到临床样品生产的转化,客户粘性增加。

技术、产能巩固“先发”优势

和元生物作为国内基因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具备技术优势、产能优势、先发优势、品牌优势,深耕基因治疗领域,已形成深厚的技术及工艺基础,拥有分子生物学平台、实验级病毒载体包装平台、细胞功能研究平台、SPF级动物实验平台、临床级基因治疗载体和细胞治疗工艺开发平台、质控技术研究平台等,全面的技术平台,为公司从事多元化的CRO、CDMO服务,提供重要的技术研发支撑。

公司拥有基因治疗载体开发技术与基因治疗载体生产工艺及质控技术,核心技术集群,能够针对性地突破病毒载体工艺开发、不同规模的工艺放大、大规模GMP生产和质量控制的关键技术瓶颈。

研发方面,公司坚持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多年来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创新力度,保持高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709.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4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9.71%。

产能方面,公司不断加速GMP产能建设,提升大规模生产能力。目前公司多条生产线涵盖质粒生产、病毒载体生产、CAR-T细胞生产、建库、灌装等环节,GMP产能规模已达国外同类企业水平。借助“一次性工艺”优势,和元生物GMP生产平台可高灵活性地完成腺相关病毒、溶瘤病毒、慢病毒等产品的共线生产,充分发挥产能效率。

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基因治疗CDMO需求,和元生物正在上海临港,建设77,000平方米的精准医疗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中,项目投资总额为15亿元,一期计划于2023年初投产,为进一步产能释放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未来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公司将加速推进技术研发、产能扩张和海外市场布局,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都有望登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