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号菜市场向苏州姑苏社区捐赠抗疫爱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4月27日,满载着企业爱心的蔬菜食品大礼包来到苏州姑苏区,1000份居民急需的抗疫物资直接对接姑苏区南山金城花园社区居民。

近期,从姑苏区经科局处了解到疫情反弹使很多社区居民买菜不方便,壹号菜市场经过沟通商讨迅速行动,决定调动自有农产品基地时令蔬菜及副食品,本次捐赠礼包共计1000份,每份蔬菜包约10斤左右,包含了黄瓜,青甘蓝,胡萝卜,生菜,小黄米等6个品种,以解决小区居民的燃眉之急。

中逸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在2021年先后在苏州高新区,昆山市以及太仓市都有项目落地。旗下的壹号菜市场旗舰店就落地在苏州高新区。

今年2月,苏州发生疫情,很多小区实行封控,壹号菜市场在疫情到来之时,全市场保供不涨价,除了送菜上门、销售平价菜,菜价低于市场20%,还在疫情严峻时举办了爱心捐赠活动。

3月28日,苏州大雨,在高新区馨泰花苑小区门口,壹号菜市场工作人员顶着狂风暴雨,为该封控区的病弱不便者捐赠300份蔬菜包,每一份蔬菜包有四个品种,足足有五斤重,让爱心温暖这些疫情下一时购物困难的“特殊群体”。

此次姑苏区捐赠,是中逸集团在驰援上海物资同时,发现疫情以来快递及网购不够畅通,深感封控区居民买菜困难,居民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主动提出向居民捐赠,为封控社区助绵薄之力。

为确保本次捐赠蔬菜的品种、质量、安全、新鲜,并能顺利进入苏州,壹号菜市场发挥企业的渠道优势,积极协调采购,特别动员南京蔬菜基地作为此次捐赠的供应点。

4月26日凌晨,借着灯光蔬菜基地开始忙碌起来,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絮地对蔬菜进行采摘、分拣、包装、装箱,一直忙到清晨,几个小时的分工协作,一箱箱蔬菜封箱完成,中逸集团董事长庄强特地嘱咐此次包装箱采用保温保鲜的泡沫箱,同时每个箱内放置冰袋,便于运输途中蔬菜的新鲜可口。

4月27日一大早,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全部物资礼包装车完毕。对货运车辆全程进行闭环管理,把控中间的所有环节符合安全标准。按照政府防控要求,壹号菜市场负责人与相关部门相互协调和配合,提前将运输通道记录在手机里,再指挥运输车辆开到指定地点。

中午时分,1000份捐赠物质到达姑苏区白洋湾街道所属的南山金城花园社区,壹号菜市场工作人员和经科局负责人以及街道居委会和志愿者早已等候在现场,大家全力卸货搬运,力争早一刻让新鲜蔬菜出现在苏州封控区的居民餐桌,让封控在家的居民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疫情当前,能为苏州姑苏区封控居民送上爱心大礼包,中逸集团苏州项目负责人代表壹号菜市场所有员工表达了对小区居民及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敬意和谢意,同时也感谢姑苏区经科局给予的信任和支持。

其实,作为上海主城区保供企业,壹号店菜市场早在三月底就接到静安区驰援蔬菜增援任务,企业上下克服封控带来的各种困难,将基地新鲜采摘蔬菜一次次连夜送到上海。进入4月,正值沪上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蔬菜的运输调配面临极大的考验与基地方面数不清的困难,集团上下连续作战,将一车车优质蔬菜顺利进入上海送到小区。

日前,壹号菜市场被批准苏州高新区以及姑苏区两区的战疫保供企业。增援上海有关区域蔬菜瓜还在在继续执行任务中。(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