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账号入选第六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  喜马拉雅创作者生态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4月24日,第六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揭晓。榜单选出了90个“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包括60个微信公众号、15个音频号以及15个视频号。其中,喜马拉雅12个音频号入选,包括“白云出岫”、“樊登读书”、“读者”、“人文读书声”等,超过音频号榜单总数的八成。

据了解,2016至2019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连续举办了四届“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推荐活动。2020年,活动在前四届推荐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增加音频和视频号,拓展提升为“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

2022年推荐活动经过基础数据收集、监测和初步筛选、网络大众投票、终评4个阶段,结合大众投票、大数据检测结果及专家意见等,最终才确定了“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的入选名单。

喜马拉雅作为聚集了众多音频内容创作者的平台,在此次评选中收获满满。15个音频号中,喜马拉雅入选账号为12个,占入选音频号的81%。喜马拉雅入选账号有“白云出岫”、“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读者”、“樊登读书”、“人文读书声”、“十点读书”、“书香安徽”、“喜马讲书”、“新经典”、“云听精品有声书”、“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和“中信书院”。其中“读者”、“十点读书”等账号总体播放量过10亿。

随着生活节奏日益加快,音频独特的陪伴属性和高度多样化的适配场景使音频成为越来越多人娱乐休闲以及学习的优选方式。喜马拉雅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平台,聚集了音频行业中顶尖的优质人才,长期持续地为用户带来优质精神食粮。

根据喜马拉雅最新招股书显示, 2021年,喜马拉雅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为2.68亿,同比增长24.4%,其中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达1.16亿。喜马拉雅庞大的用户群为内容创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职业发展机会。2021年,喜马拉雅的活跃内容创作者达440万人。这些内容创作者包括名人和表演艺术家、专业有声读物配音员和广播剧配音员、各行各业的知名专家和专业人士,以及来到喜马拉雅分享兴趣及生活故事的各界人士。通过吸引、留住及培养多元内容创作者,喜马拉雅继续扩展着其庞大的内容库,并用优质内容吸引更多用户,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目前,喜马拉雅有声书内容已经覆盖个人成长、文化历史、儿童故事、商业财经等多样化的优质频道,能满足各个年龄段群体的需求。近日,2022年喜马拉雅第五届“423听书节”正火热进行中。喜马拉雅上新系列精品优质内容,并联合超过30多家出版社上线超过1500种纸书,邀请十多位大咖作家每天与听众直播互动,为用户献上又一内容盛宴,为听众提供听书、买书、讲书的一体化服务。未来,喜马拉雅将通过AI技术、创作者工具、流量扶持等各种方式,继续为内容创作者创造良好的创作环境,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多好内容,让听书无处不在,让更多人享受阅读的乐趣。(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