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新市民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力量,他们为城市发展贡献了力量。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围绕新市民群体特点,努力寻找金融需求共性,完善服务痛点,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积极服务新市民在衣食住行方面的一揽子金融需求。

探索多元化产品体系,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

上海广阔的市场空间,创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推动了巨大的就业市场。大批新市民的到来,也进一步推动整体创业就业环境优化的良性循环。巨大的创业市场带动了中小微企业创业过程中贷款资金需求的上升,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探索“创业贷”、“住房装修贷”、“小额信用消费贷款”等产品,多元化满足新市民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帮助他们顺利融入新环境,乐享新生活。

大部分新市民群体集中在劳动密集型产业和高新技术行业大学毕业生,这部分人群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自身就业竞争力的需求较为强烈。对于考证贷款、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贷款、MBA教育贷款的需求较多,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也在积极探索、研发相关教育行业消费贷款,探索费率较低、还款周期长的专项教育贷款,以满足新市民在教育方面的金融需求。

针对新市民基本金融服务,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响应国家战略,推出“长三角畅卡”借记卡,通过一体化的经营服务体系,积极为新市民提供基本金融服务,促进新市民在长三角区域生活、工作的一体化、同城化、便利化。“长三角畅卡”借记卡为新市民提供了跨城卡业务结算免手续费、跨城卡权益共享、畅享理财等权益,高效服务新市民生活。今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拟计划与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及上海银商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发行“畅享魔都卡”,为上海新市民客群提供更为高频的权益优惠和消费便利。

升级小微贷款产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新市民群体有一大部分分布在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是吸纳新市民的主力军。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响应国家政策和落实监管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对于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开展了一系列小微企业的减费让利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对小微客户开展“精准画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方案。对资金需求较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传统的小微标准抵押贷款和操作简单、流程便捷的云快贷。对贷款金额小但时效要求高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微贷、网乐贷等多样产品。小微微贷产品由客户通过移动端线上发起,信贷工厂流水化审批,额度金额最高50万元,审批速度快、线上化提款。网乐贷产品是以客户纳税信息、发票信息、本行金融资产等信息为依据,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对信用贷款金额需求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则提供增值贷、大额信用贷和卓越贷等产品。

搭建银政联动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增信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市担保中心、市就促中心签订创业贷协议,推出小微创业贷产品,重点支持小微创业客群,包括但不限于:重点科创园区,如张江高科技园区、漕河泾科技园区等区内小微企业;本市文化创意园区内各初创企业;上海市和区政府创业中心推荐的小微客户等,通过园区、创业中心给予的担保增信为小微企业快速获得资金支持提供保障。

目前小微创业贷产品有: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单户授信金额最高300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单户授信金额最高50万元。2022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专门制定创业贷营销指引,进一步提升创业贷单笔提款效率,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提供代发工资上门服务,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为提高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针对代发工资企业客户提供专属上门办卡服务,通过一站式上门服务满足企业职员用卡需求,代发工资借记卡可享受本行转账手续费减免优惠。同时,通过办理长三角畅卡,为新市民人群减免多项用卡手续费,包括借记卡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服务费等;交易方面,则减免同城、异地、本行及他行ATM渠道取款手续费;挂失、异地他行人民币汇款等手续费。

民生银行上海临港新片区支行上门为企业职工提供开卡服务

3月份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满足新市民代发工资的账户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拓展疫情期间线上II类账户代发工资业务的合规发展,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新市民代发工资服务,保障企业薪资的按时发放。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围绕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需求,丰富消费金融服务内容,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心用情为新市民群体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