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信宝发布白皮书:疫情助推采购领域应用数字化技术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基于大数据研究发布了《2022年数字化采购与供应商管理白皮书》。数字化采购因更符合企业降本增效需求,正成为数字经济产业典型应用之一,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据介绍,当前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就是数字化。在企业服务的细分领域,数字化采购与传统采购相比具有更多优势,正成为数字经济产业的典型应用之一。

数字化采购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升级了企业采购的管理方式,以线上化、数字化贯穿于供应商寻源、招投标、供应商准入、签约及交付全流程,提高采购效率,达到了降低采购综合成本的目标。

根据启信宝的白皮书,疫情之下的企业经营面临较大挑战,数字化采购市场规模正持续上涨,白皮书显示,2021年中国SaaS采购市场交易规模达166.7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不包括B2B电商平台的交易规模)。

在数字化转型上,大中小型企业需要的不只是单一产品,而是更完整、有针对性、更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启信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数字化采购正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一是更注重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围绕供应商注册、档案维护、绩效考核、淘汰整改等环节进行全流程监控,降低采购成本;二是更注重供应链协同,利用数据联通性,全链路强化风控水平,维护供应链稳定性、连续性;三是更注重采购全生命周期合规管理,即在供应商资质、对外招标、合同条款、员工廉洁四个方面提高对合规风险的管控能力。

针对如何加快企业的采购数字化变革,启信慧眼基于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商业大数据平台,以高度可配置的功能、个性化规则引擎、不断拓展的行业化场景化模块、以及灵活产品交付形式等来兼容个性化需求,能够帮助大中小型企业客户完成线上化、数字化、自动化的采购升级。

目前,日立电梯、江中药业集团等大批企业通过启信慧眼SaaS云平台切入采购数字化转型,取到了良好的数字化转型成效。(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