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学“就业育人基地”落户漾濞,沪滇协作共建电商园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万毅超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万毅超报道   4月22日,大理大学与云南漾濞县贤漾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就业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理大学副校长李彦萍,漾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庚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骆永,漾濞县贤漾电子商务园执行董事郭祁琦,大理大学以及漾濞县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

据介绍,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

一是聚焦人才培养,推动人才共育深度协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协作、实习实训、专业共建等开展深入合作,建设在校学生实训基地、行业专家培训基地、乡村经纪人培养基地以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供需对接,切实推进校政企深度合作,探索产教融合、就业育人新模式和新方法,为漾濞乡村振兴培养一批“引得进、留得住、回得来”的人才队伍。

二是聚焦产业发展,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借力沪滇协作,发挥大理大学在医药学、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的科研优势,漾濞的核桃产业、中药材种养殖、电商产业等发展优势以及上海奉贤的化妆品、生物医药、食品、流量经济等产业优势,形成三方联动,开展深度协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机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三方协作共赢。

三是聚焦消费升级,推动漾濞品牌“走出去”。立足云南打造成为强大国内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市场之间的战略纽带,“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支撑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大理大学丰富的南亚、东南亚等留学生资源,结合校企双方“就业育人基地”建设,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平台,通过创新创业孵化、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支持鼓励留学生、各地校友发挥优势,在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助力漾濞的产品、旅游、文化走出云南,走向世界。

大理大学是省州共建的高等院校,学校经过43年的办学积淀,已发展成为以生物医药、民族文化、生态环境学科为优势,留学生教育为特色的综合大学,是云南省地处非省会城市办学高校中本科办学最早且唯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在云南地方高校中的“领头雁”作用和地位日益彰显巩固。

漾濞县贤漾电子商务园是2021年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与漾濞县合作共建的电商产业园。园区成立半年多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服务壮大中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已有60余家企业成功入驻园区,企业注册资本金2.5亿元,2021年实现产值5亿元,带动农户3000余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00余人。(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