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助力进口贸易企业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期国内疫情持续蔓延,整个上海正面临着疫情严峻的考验,众多外贸型企业都遇到了跨境资金收付难的问题。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关键时刻,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以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以金融力量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进出口贸易客户上海胜握胜林业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该行为外贸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上海胜握胜林业有限公司为中林集团旗下主力木材进口公司,为上海百强外贸重点(进口)企业,与南京上海分行一直以来在跨境资金结算、贸易融资方面合作紧密。疫情以来,由于快递停运等原因,胜握胜无法及时收到境外银行邮寄的信用证纸质单据,面临着进口木材到港后无法立即提货,滞留港口将导致高额滞期费的经营压力。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在了解到客户企业的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跨境业务专项小组,在疫情高压和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主动与客户企业开展多方沟通,采取“一单一议”的方式解决客户实际痛点。内部各业务部门通力合作,“线上+线下”7*24小时连续工作营运,为企业开辟“云审单”绿色通道,完成13笔共计1017万美元外汇单据审核,并通过电子交单模式,让客户使用电放提单成功提货,避免了高额滞期费,推进业务平稳有序进行。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特殊时期将持续为进出口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扎实做好跨境业务的周密部署,积极响应外贸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保障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不间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