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强化中国团队不断增长本地业务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法国巴黎银行近日新增一位全球托管行中国区联席主管,这一任命将支持法巴集团在中国这一亚洲重点战略市场获得持续增长和发展。

新任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托管行中国区联席主管的宋文君,常驻上海,直接向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汇报,业务上也向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托管行亚太区主管Franck Dubois汇报。

宋文君拥有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在加入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托管行之前,曾担任德意志银行证券投资服务部中国区总经理。他还在汇丰银行、道富银行和渣打银行的中国区担任客户管理、基金服务等方面的高级职位。

宋文君将基于近些年建立的资产托管业务坚实基础之上,继续提升法国巴黎银行在中国市场的资产托管业务相关的服务能力。他还将负责推动该行“接入中国(China Access)”项目的进展,为在中国市场丰富多样的投资框架下双向互通的国际投资提供支持。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长赖长庚表示,该行正不断加强全面的本地市场业务能力,帮助更多投资者进入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在这一背景下,宋文君的加入非常及时。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托管行亚太区主管Franck Dubois表示:“在中国区业务不断增长之时迎来新成员令人振奋激动。在中国,我们拥有长远的发展目标,并积极投资于技术和本地人才的发展,专注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的资产服务体验。我们的连结全球、熟悉本地市场的专业人才,为欧洲、美洲和亚洲客户投资中国市场或中资机构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双向无缝支持。”

法国巴黎银行于2021年获得我国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托管资格,除了能提供全面外汇服务,更能直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参与全领域的中国资本市场。该行还持有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债券结算代理牌照、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主承销业务资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