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为贵阳美食营造千万级关注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是城市美食纪录片《寻味贵阳》的旅行平台合作方,根据携程数据,在纪录片播出期间,贵阳在平台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32%。纪录片更新完播后至今,贵阳相关笔记内容访问量增长34%,贵阳相关笔记发布量环比增长25%。

从携程美食林数据来看,《寻味贵阳》播出期间,贵阳美食搜索热度提升20%。肠旺面、花溪牛肉粉和酸汤鱼成为贵阳美食搜索量TOP3,其中肠旺面、酸汤鱼正是在《寻味贵阳》纪录片大赚观众口水的特色风味。

携程表示,美食已经成为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许多旅游目的地就因本土美食获得游客关注,从而打造专属美食文化标签,加深游客对目的地的探索欲望。

携程推出一系列营销动作:携程美食林发布“贵阳·美食林榜单”、携程社区推出“寻味之旅·分享你的家乡味”等内容创作活动等,通过站内外优质内容的传播,进一步激发平台用户对目的地的探索欲和对当地特色菜的尝鲜欲。根据携程社区数据,活动“寻味之旅”带来的内容已在携程平台获得近千万浏览及互动,活动期间携程站内目的地特色美食的内容同比增长近3倍。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寻味贵阳》的合作,激发了用户对目的地特色美食的热情。在携程社区笔记中,我们更深一步地挖掘了用户对‘美食+旅游’的偏好点,用户发布的美食内容将成为助推平台丈量美食旅行地图的持续动力。此外,目前携程美食林特色菜榜单已囊括200余个热门目的地,每个目的地覆盖了约15种特色菜肴,未来我们将帮助旅客更好地发掘当地饮食文化,提供美食旅行攻略。” (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