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发布“绿色住”服务品牌,住客、酒店、环境共赢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华住集团正式发布“绿色住”服务品牌,将在华住旗下各大酒店落地,以进一步践行“减污降碳”的社会责任。

构建高自由度激励制度

华住集团旗下海友酒店,已于2021年4月开始试运行“绿色住”服务,携手住客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历时一年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

据悉,所有通过华住会APP预订海友酒店的住客都可参与“绿色住”相关活动,住客根据个人需求,免除不需要的服务项目——如早餐代订、毛巾浴巾、续住清扫等,即可在房费基础上获得相应金额减免。如果到店后临时需要相应服务,可以补相应差价。“绿色住”的模式不仅兼顾了住客的多样化需求,更通过减免入住费用,加大力度引导低碳生活方式。

(预定页面)

该活动得到了住客的踊跃参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绿色住总订单数高达53279笔,共节省毛巾、浴巾182532条,节约水资源3422.48吨,对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14千克;节约53421份早餐,减少食物浪费53吨,对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860千克;节约清扫8751次,节电4375.5度,对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35千克。在半年时间内,华住“绿色住”成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556千克。尽管这个数字无法与一些高耗能企业的减排量相比,但如果全国酒店都能够推行这种模式,将积少成多达成一个不容忽视的减排数字。

住客、酒店、环境三方共赢

很多海友酒店的客人留言称赞“绿色住”是一个不错的环保创新服务,不仅得到了降低房费的实惠,也多了低碳住宿的全新选择。

华住认为,利用“减法逻辑”制定“绿色住”价格自由政策,找到了住客、酒店、环境的平衡点,构建了三方共赢的新模式。酒店通过APP,将服务与价格公开化、透明化、前置化,根据客人定制项目实时调整房费,真正做到实价销售与价格透明,不仅提升了经营效率,也减少了运营物品的浪费和损耗。

不同于一次性用品管控、环保材料使用、清洁能源替换、绿色生态主题营销活动等常见的减碳动作,华住的“绿色住”,换了一个角度,从住客的视角出发,给出了人性化、高自由度、高参与度的全新减碳路径,引导住客成为环保的推动者和受益者。

华住集团还结合自身业务,积极探索多种减碳路径,如发起无纸化发票号召,据统计,从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华住集团开出超过2688万张电子发票,释放出巨大的绿色价值。

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金辉表示,基于“绿色住”在海友酒店试点的成功经验,华住今年加速普及“绿色住”这一卓有成效的低碳住宿服务,将其因地制宜延伸至集团旗下其他酒店品牌,携手更多住客,践行低碳住宿生活方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