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物资配送防疫管理闭环 橙仕防疫配送车驰援上海社区配送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陆家嘴的商务楼下,一车车经过舱内消杀的物资配送到商务楼内;在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社区居民需求的干货物资,通过舱内消杀配送车配送到居民小区门口……

落实“最后一公里”物资配送的防疫闭环管理,提高配送效率,昨天(19日)橙仕汽车支援上海防疫的一批具有舱内消杀防疫功能的末端配送车投入到上海抗“疫”一线。

疫情下的上海,保供民生至关重要。除了街道的统一配送外,社区团购也是上海许多居民补充物资的重要途径之一。然而,物资配送涉及环节众多,物资流动及人员往来过程中,防疫闭环管理也是重要的一环。为减少传播风险,此前上海多个社区也纷纷发出通知,对居民自行组织的团购进行规范管理。

针对“最后一公里”物资配送的防疫闭环管理问题,橙仕汽车支援上海一批防疫专用车。据悉,此次投入社区配送的舱内消杀防疫车,由矩阵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旗下整车制造厂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无偿援助。

橙仕汽车在主动对接上海防疫的需求后,在现有橙仕01配送车的基础上研发、生产下线了橙仕安特威智能核酸采样车、舱内消杀防疫配送车、智能隔离方舱等车型。

据悉,橙仕安特威舱内消杀防疫配送车分别有容积2.3m³封闭货车版和4.4m³厢式货车版两个版本,两款消杀防疫车内部均配备有紫外线及喷淋消杀设备。

跟传统配送车相比,舱内消杀防疫配送车在物资、快件运输配送途中即可完成物品的消毒杀菌。对于生鲜蔬菜类,可以采用紫外线消杀,一般性物品可以采样喷淋消杀,实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配送的防疫安全闭环。

另外,舱内消杀防疫配送车身窄小,可以胜任多种使用场景。在一些老旧社区、狭窄路区域皆可实现畅通无阻,无需志愿者使用三轮车进行最后几十米的接力,实现高效率安全的配送。

陆家嘴金融城辖区内有200多栋栋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期间及本轮上海疫情结束后的“最后一公里”配送防疫闭环管理,成为陆家嘴管理局的重点关注问题之一。此次驰援上海的“舱内消杀防疫配送车”就有部分车辆投入到陆家嘴金融城的防疫保障中。

除了保障物资配送防疫安全外,梅陇镇防疫人员在接收车辆时表示,“舱内消杀防疫配送车”还将用于阳性人员转移时,对人员随身物品进行防疫消杀,让防疫工作效率更高。

上海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橙仕汽车舱内消杀防疫配送车在上海区域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的提高物流配送效率,为上海防疫贡献企业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