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王博显微镜”通过直播向企业家传播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正值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来自社会的各界力量都积极投身一线,携手战“疫”。为助力抗疫,上海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和知名神经外科专家、王博显微镜主持人王桂松博士进行了一场健康主题直播,向企业家们传播健康知识,科普正确的防疫知识。

2022年4月15日下午,上海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主办,上海鄂尔多斯商会协办,上海莲塘轩中医门诊部承办的直播顺利开播。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会长、上海市徐汇区工商联主席、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健康董事长王钧豪首先进入直播间,他介绍了疫情期间联合会各方力量的积极奉献;祝愿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居家隔离期间保持健康体魄,等待疫情结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建设。

知名神经外科专家、上海东方脑科学研究所所长,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理事长王桂松教授为企业家们做了“隔离期间,个人居家健康管理提示”的主题分享。

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企业家们从三个方面了解了相关健康知识。一是正确认识奥米克戎病毒、认识疫情,了解其特点和防护重点。二是针对居家期间可能出现的健康问题如感冒、流涕、过敏、心脑血管等应该如何应对。三是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正常情况下,企业家们如何通过科学手段做到自我健康管理,应对现代健康危机。

王桂松博士认为,无论是抵抗病毒感染还是应对健康危机,都应该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健康四大基石。他强调,免疫力是健康之本,可以通过情绪调节、规律生活、适当运动、中西医合理干预等方式提升机体免疫力以应对形形色色的健康危机。最终实现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不生大病,做一个高质量的健康人。

此外,王桂松博士还特别强调,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提升,建议企业家们无论是疫情还是正常情况下,都应关注自身血管健康,预防心梗、脑梗的发生。

拥有健康,才能拥有未来!你所关心的,就是“王博显微镜”所关注的;了解并掌握一点健康知识,关爱你最在乎的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