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药业:乘政策东风提升中药产业发展,人才要素优势资源布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4月14日,贵阳康养职业大学-新天药业中药民族药产业学院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贵阳康养职业大学主要领导,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大伦先生及其他领导出席活动。

董大伦表示,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开展资源共享、基地共建、师资互聘等多方面合作,推行苗药生产现代学徒制,共同提高药学专业、中药制药两个职业本科专业,形成有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建品牌特色产业学院,建设成为校企合作康养示范点。

近年来,我国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多项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全方位扶持中医药发展。2021年,NMPA共批准12个中成药新药上市,超过去4年获批总和。在政策的东风下,新天药业把握行业发展机会,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提升营销能力和研发实力,市占率实现稳步增长。

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应用现代科技理念及成果,做“说得清、道得明”的现代中药的基础上,秉承“做现代好中药,做满足临床疗效好中药”的宗旨,坚持稳步发展的“医药工匠”精神与“长期主义”理念,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产品。近年来,新天药业保持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并逐步筹划推进对“大健康产业”的规划布局。

据了解,此次新天药业与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展开合作,签署共建产业学院协议,拟合作成立新天药业中药民族药产业学院,是公司在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指引下,结合公司产业优势与发展规划所作出的中长期战略部署,是公司校企合作的有益创新。结合了自身产业发展优势,首先从中药产业、大健康产业的人才培育端着手,是为公司中药产业提升、扩展中医药产业链发展布局,迈出的第一步;将人才培育队伍建设,作为公司提升中药产业发展、涉足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优先级资源要素布局,有利于加强公司在中药、苗药及康养领域的人才储备,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新天药业主要从事妇科类、泌尿系统疾病类及其他病因复杂类疾病用药的中成药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一直以来,公司坚持苦练内功,广泛与高等院校、专业机构合作,不断吸引科技创新优秀人才,促进产业和产品技术创新,同时持续加强渠道拓展和品牌建设,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新天药业此前披露的报告,2021年度公司延续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上升29.15%;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上升35.76%,顺利完成“三年倍增计划”首年业绩增长目标。

从深交所互动易问题反馈了解到,新天药业研发系统,已经形成“中药创新药+中药配方颗粒和在研经典名方+投资小分子化药创新药”的产品格局,中药创新药及经典名方等中药新品种,均在紧锣密鼓的推进申报,预计将陆续实现报产。主营业务方面,预计2022年,继续保持良好稳健发展势头,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