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微战"疫"|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无缝续贷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3月份以来,上海市疫情复杂多变,管控政策趋紧,防控形式严峻,部分企业无法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尤其中小企业经营遭遇“倒春寒”。

为充分发挥金融抗疫力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相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号召,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征信保护等政策工具,主动对接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一户一策,应延尽延,精准纾困。2022年1季度内该行加强对接力度,拓宽加急处理绿色通道,投向无缝续贷业务共781笔,累计金额达23.53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冲击下中小微企业的还款压力。

上海某贸易批发企业X公司,受疫情影响账期延长,加之3月下旬企业办公地封闭,工作人员居家封控,运营近乎停滞,自筹资金归还遇到瓶颈。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在充分评估企业资质的前提下,通过远程汇总材料,及时为该企业操作无还本续贷,有效稳定企业经营现金流,成功帮客户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缓解客户燃眉之急。

沈女士经营着一家汽车零部件贸易公司,2021年通过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提款一笔个人经营性贷款。今年3月18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在进行日常还本付息排摸时,从沈女士家人处获悉沈女士在医院就诊时不慎感染新冠肺炎,且不适症状较为明显,一度无法开口说话,而沈女士全家作为密接经核酸检测也为阳性,随即举家被定点医院封闭收治。在距离还款日不到3日的情况下,客户及家人向银行提出困难申请,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立即对沈女士申请征信记录保护调整,并协助跟进最终在还款日到期前顺利完成相关授信操作,有效保护了客户的征信记录。

疫情肆虐,金融护航,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主动帮扶,精准对接,持续增强银企关系韧性,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经营管理与金融服务不断档,以暖心服务助力小微企业,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担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