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通科技与八点八数字达成投资及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宝通科技(300031)宣布与南京八点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点八数字”)签署投资及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虚拟数字人业务开展密切合作,这是宝通借力虚拟数字人业务助推“元宇宙”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早在2016年,宝通就在虚拟现实技术领域展开布局,积极拓展VR、直播领域新业务,结合云计算,创新游戏业务新模式,积极探索和创新“元宇宙”业务。宝通表示,未来将以本次与八点八数字签署投资及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八点八数字在虚拟数字人领域的合作,推动以AI为核心的数字虚拟人业务,赋能数字经济,推出AI导购、AI助理、AI员工、AI前台、AI主播等数字人产品。

资料显示,八点八数字是一家虚拟人全链路公司,在2019年便开始布局虚拟人的开发制作,研发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3D云渲染引擎,并将技术底座与UnrealEngine5渲染模块打通。通过自研技术流程孵化虚拟偶像九黎,带动虚拟人业务增值落地,针对身份型和服务型虚拟人提出不同的行业解决方案,为政企、品牌、影视、游戏、动画等客户营销及业务场景全面赋能,打通虚拟人产品IP研发到行业解决方案再到SDK云渲染技术授权的全链路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八点八数字团队有较强的虚拟内容制作能力,目前已有较多数字资产的积累,可为裸眼MR设备Boton SPACE1提供内容产出,并联动硬件生产商一隅千象、VR/AR游戏内容研发商哈视奇共同形成宝通的元宇宙生态圈,为宝通科技控股子公司荷笛科技正在拓展的“数字艺术馆”增加更为丰富的数字藏品。

据悉,八点八数字正逐渐在虚拟人领域崭露头角并开展一系列计划。

自研引擎产品,穿透虚拟人内容生产周期屏障,为全行业降本增效

目前,虚拟人的内容生产成本和制作周期已成全行业痛点,一条短视频动辄百万的研发成本,严重阻碍行业的快速发展,也限制了B端客户需求的增长。从这一点出发,八点八数字提出“可视化编辑+模块化组合+动态化剪辑+实时化渲染”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布局虚拟人2.0时代。降低工具使用门槛,激发大众创意,甚至可以让不会CG技术的人都能制作出虚拟人的海报及短视频内容,同时完成AI问答等功能的在线配置,极大缩短视频内容生产及AI服务开发周期。

在短视频内容的生成上,客户通过选择在八点八数字定制的虚拟人,采用八点八数字通用的素材库及技术标准,通过点、拉、拖、拽等基础操作方式,即可完成视频动作剪辑,最后将项目制作文件一键发送到八点八数字的云渲染平台进行实时渲染,以最大程度降低使用难度,提高视频生产效率,一条30秒中等质量的舞美演绎视频生产周期只需数小时便可完成。

同时在AI服务上,客户可以通过该产品自主开发AI类虚拟人常规的内容需求,例如新闻播报类视频及AI交互问答程序内容的自动化生成,八点八数字集各家算法之长,充分保证客户体验,AI类虚拟人支持本地化私有部署和公有云端部署。

产品采用八点八数字自主研发的Webgl技术+UE5开源算法联合开发,打通web编辑+云端渲染的制作思路,优化UE渲染算法和流程,集图像建模、自动绑定、动作匹配、视频捕捉、压缩加密、实时解算、云端渲染、语音生成、语义理解等技术为一体。客户打开网页便可在线操作,不需要高配电脑,所有的渲染任务交托给八点八数字的云端渲染引擎,降低门槛,激发众创,裂变内容产能。该产品的完整功能目前在内测与开发中,预计2022年6月底上线,普通用户可以参与体验并创造虚拟人短视频和AI交互虚拟人。

自主孵化虚拟偶像九黎,打磨产品制作流程标准,为品牌客户营销赋能

九黎是八点八数字孵化的国风类超写实虚拟偶像,通过九黎的孵化,完整地打磨并验证了八点八数字自主研发的生产流程及美术制片标准,其中在角色的高写实渲染效果上,团队做了很多的技术攻关,最终让其呈现的样貌极度接近人类。

今年春节期间,九黎在小红书发布了一系列海报,赢得网友的众多好评,也被新华社评论员评价为最美国风虚拟人之一。

据介绍,在超写实绑定及动作标准化的开发上,八点八数字基于metahuman系统开发自动化绑定插件,之所以采用metahuan的标准,是考虑自研引擎产品未来数据的标准化,可以做到行业通用,这样数据资产就可以共通。

自主孵化的虚拟偶像九黎签约云祈文旅,成为其文旅品牌三年独家虚拟代言人,同时签约国内某顶端国风综艺唯一虚拟星推官。

九黎IP作为八点八数字拳头产品之一,肩负着商业模式变现闭环验证的重任,同时也让八点八数字在虚拟人全栈式服务市场逐渐站稳脚跟。

依托产品技术和IP品牌价值,为众多行业提出解决方案并落地执行

凭借优秀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标准,八点八数字曾参与艺画开天番剧《灵笼》及白月魁奥迪圣诞TVC、《三体》番剧虚拟人角色场景、FreeFire游戏虚拟资产,搜狐畅游虚拟乔峰、AG超会玩虚拟人一诺、莉莉丝三周年虚拟解说员、倩碧代言人高圆圆虚拟数字分身、盐城大丰虚拟形象宣传大使系列番剧、次世文化VBS虚拟捏人系统、北海旅游局涠洲岛VR虚拟旅游、宝通科技虚拟数字员工、陕西文旅马可波罗骑乘演绎、岚图电动汽车虚拟车载数字人等众多项目。

八点八数字的虚拟人业务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其“BIP”(即Busines、IP、Product三线联动、互相赋能)商业模式的可行性也得到了验证。通过虚拟人引擎产品的研发,打通常规化内容的众创生产;通过虚拟偶像的打造,完成虚拟人最大价值的商业闭环与公司品牌增值;通过众多行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最大化的满足市场需求,进而放大产品和IP的价值,实现虚拟人在众多的应用场景落地。

作为当下热门风口,虚拟数字人吸引大量资金和企业纷纷涌入。根据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到2030年,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届时中国虚拟数字人赛道将诞生出超过10个独角兽企业。可编程的虚拟数字人将实现智能化、规模化生产内容,并形成新的产业生态,AI情感算法、多模态人机交互、类脑科学等技术在虚拟数字人产业带动下将得到跨越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