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着公交去“投喂” 家乐福“流动超市”开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上海青浦区盈浦街道崧子苑小区的居民李女士,4月17日下午幸福地收到一辆电动公交车搭载的家乐福“流动超市“的投喂,解决了近期家里最急需的调料品和孩子所需的鲜奶与鸡蛋需求。

公交车搭载的家乐福“流动超市”从家乐福上海盈漕店准备出发

公交“流动超市”是此轮疫情下,上海全力保障2500万市民餐桌的众多新举措之一,家乐福上海盈漕店店长张良伟说,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流动超市”可以高效解决小区集单采购需求。

公交车搭载的家乐福“流动超市”在居民小区门口卸货

2022年4月17日下午2点,配有“上海生活物资保障”通行证的一辆电动公交车从家乐福上海盈漕店出发,车上满载牛奶、鸡蛋、蔬菜、油盐酱醋、大米、方便面、自热米饭等民生生活必须品,以及为小区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准备的成人纸尿裤、儿童奶粉等生活用品,开到上海市青浦区西部一区、名人苑、崧子苑、盘龙浦等小区门口,为身处管控区的小区带来新一轮补给。

家乐福“流动超市”在居民小区门口卸货后进行商品消杀

崧子苑小区社区书记前一天已经把小区的商品需求报给家乐福上海盈漕店店长张良伟,张良伟今日上午和同事一起,备好居民需求商品,装上青浦区相关部门协调的电动公交车,直奔小区门口,随后小区志愿者根据居民集单报上来的需求分发给居民。

张良伟告诉记者,目前通过公交“流动超市”送货,第一批将服务周边的8个小区,预计每周配送1-3次,基本能满足小区居民日常购物补货需求。

据了解,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阶段,包括家乐福在内的上海保供力量正开足马力,创新保供方式,稳住“菜篮子”,跑出“加速度”。本周,包括古北店、徐汇店、宜山店、曹路店在内的家乐福上海更多门店将恢复可线上营业状态。同时,还有一些门店正在等待环境评测或等待环境评测报告中,预计本周末4月23日,80%-90%家乐福上海门店会恢复线上营业。

此外,随着更多原先被封控的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以及武汉等外地增援的员工抵沪,补充到门店的分拣、配送等岗位,目前上海门店员工在岗人数是4月1日的250%。(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