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毛发健康医学发展公益项目”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4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皮肤科可持续快速发展北大高峰论坛”上,启动了“皮肤毛发健康医学发展公益项目”。这是首个用于中国人群皮肤毛发医学领域临床研究和学科发展的基金项目,由我国权威医学科研机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联合发起,旨在通过临床研究、诊疗实践、公众科普等方式,切实造福头皮毛发疾病患者。该项目得到欧莱雅旗下薇姿DERCOS的大力支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李航教授介绍,“皮肤毛发健康医学发展公益项目”,将联合学科内全国顶级专家,共同组建“皮肤毛发专家委员会”,为项目提供方向性指引和执行层面的学术领航;搭建皮肤毛发临床中心协作网,共同助力中国人群头皮毛发的临床研究、诊疗实践和公众科普。

该项目将率先启动全国皮肤科患者头皮毛发疾病负担与认知需求调查,并初步规划在3年内(2022年-2024年),逐步进行约数十万人次、涉及不同临床场景的临床实践和患者教育,搜集上万人的横断面研究数据和形成数千例头皮毛发专病大数据库,支持或建成数十家头皮毛发临床医学中心,开展全国性多中心临床研究,并形成临床诊疗共识。

作为项目的支持方,薇姿品牌历史悠久,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既往有着丰富的科研产出:在头皮毛发领域,已经完成了14项临床研究,纳入了2700多名患者,于权威期刊发表了12篇学术论文,并积极与中国学术科研机构展开研究合作。在集团层面,欧莱雅中国、中华医学会联合启动的“中国人健康皮肤/毛发研究项目”,在过去15年间对领域内共计150项课题实施资助,累计金额达881.7万元。

针对本次公益项目,薇姿通过捐赠200万元支持中国皮肤毛发医学事业发展,并提供专业、合规的技术、实验平台等,全面协助项目的实施。

薇姿(中国)品牌负责人何心怡表示,薇姿品牌及薇姿DERCOS系列,将致力于解决消费者不同种类的肌肤困扰,并满足每个年龄段消费者的皮肤护理需求。基于中国市场对于功效型护理产品的需求,薇姿将在护肤和护发两大领域平衡发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有效的产品。(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