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开发短剧 喜马拉雅与芒果TV、达盛传媒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喜马拉雅与芒果TV、达盛传媒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以喜马拉雅旗下奇迹文学优质网文IP为蓝本,共同开发短剧。首批三部短剧已于4月17日在贵州都匀开机拍摄,预计6月上线,届时将在喜马拉雅和芒果TV同步播出,这也将成为国内首次在音频、视频双平台同步联播的短剧,属业内首创。

作为国内深受用户喜爱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已经建立从头部IP到长尾内容全面覆盖的健康、均衡、有活力的生态内容体系,在线音频服务已经涵盖了用户从-1岁到100岁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丰富内容,累积了包含101个品类的3.4亿条音频内容。喜马拉雅更拥有2000多部优质全版权网文IP,如《我的老千江湖》《嫡女娇妃》《军刀出鞘》《重返凶案现场》等,有着丰富的网文有声化改编、制作经验,作品除了改编为有声书、广播剧之外,并已逐步尝试动漫、影视剧、出版、剧本杀改编等多种IP衍生孵化形式,如《神级刮刮卡》《风声鹤唳》等IP正分别改编为漫画、剧本杀、影视剧,目前,短剧更是喜马拉雅网文IP的开发热点,据悉目前已有三十余部作品正在短剧开发中。

芒果TV作为国内头部视频平台,其厂牌“大芒短剧”已开发上百部短剧,题材涵盖无限流、古言、古装探案等多种类型,坚持“垂类剧场+系列化+主题化”的组合打法,成为国内短剧垦荒之路的排头兵、中国短剧的一块金字招牌。

达盛传媒则是国内优秀制作公司,较早切入短剧行业,以女频甜宠剧快速占领市场。做为国内头部网络微短剧制作公司,达盛传媒聚焦国内一流短剧制作人才,自有稳定可持续输出内容的核心制作团队。其制作及运营模式成熟,从前期剧本开发到后期出片,全流程把控,确保持续稳定的高质量作品。达盛传媒已出品制作几十余部精品短剧,全网累计播放量破十亿,目前已是芒果TV头部短剧内容供应商。

喜马拉雅与芒果TV、达盛传媒今年计划开发12部短剧,喜马拉雅投入短剧改编制作的网文IP为《当虐文女主得到了著作权》《团宠:商家娇女是首富》《陆医生,你家夫人又上热搜了》等作品,均为喜马拉雅奇迹文学原创IP,题材涵盖古言、甜宠、高概念爽剧等多种类型,深受网文读者喜爱。首批根据《当虐文女主得到了著作权》《团宠:商家娇女是首富》《陆医生,你家夫人又上热搜了》三部作品改编的短剧已于4月17日在贵州都匀开机拍摄,并得到都匀市政府支持。

都匀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凌纬,都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绍银,都匀经济开发区旅发办主任、影管中心主任、贵州匀影文旅投资集团总经理何文婷,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陈韵,贵州匀影影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及喜马拉雅、芒果TV、达盛传媒三方代表均参加了短剧开机仪式。

都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凌纬在开机仪式上致辞:“都匀市是一个文化大市,这里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这次在都匀拍摄,也将是一次展现都匀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的绝佳机会。”任凌纬表示将大力度支持此次短剧拍摄,全力配合剧组的拍摄工作,确保拍摄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悉,此次开拍的短剧邀请到青年演员林小宅、于尚煦、张瑞瑶参演,预计今年6月在喜马拉雅和芒果TV上线,这也将成为国内首次在音频、视频双平台同步联播的短剧,属业内首创。

喜马拉雅一直致力于挖掘和孵化多元优质IP内容,并围绕内容的多样性开发全面赋能创作者。此次与芒果TV、达盛传媒强强联合,喜马拉雅发挥平台全版权网文IP内容优势,借助彼方优秀的短剧制作能力和成熟的短剧分发经验,实现优质IP先从改编为有声专辑扩大传播影响力,放大版权价值,再到影视剧的制作、分发全产业链,从而让优质的网文IP能够在有声剧、短剧、影视剧、漫剧等多方面开花结果,升级自身IP衍生孵化链条。(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