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设计集团紧急驰援上海多个临时集中隔离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连日来,上海相关各区都在克服种种困难,提升转运的效率,让更多患者通过规范治疗康复……与病毒赛跑,全力阻击疫情,以最大努力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尽最大努力尽快打赢本轮新冠疫情防控战。

江南设计集团综合一所、综合二所团队就放弃休息,奔赴岗位,群策群力,加班加点完成了嘉荷新苑租赁住房、南门社区53-01地块租赁住房、浦江G03-04地块租赁住房改造为“健康观察场所”项目,保证了疫情防控的重大工程的顺利推进。

奉贤区的二号基地隔离点,这是江南设计集团在上海各区承担设计任务并按时启用的第13个新冠隔离点项目,上海疫情突发以来,江南设计集团积极参与设计、施工一体化的项目有嘉定体育馆改造、奉贤零号基地,另外还设计了静安体育中心改造等二十多个急需隔离点。

接受命令迎难而上,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

3月20日晚10点半,集团接到政府主管部门通知承担嘉定体育馆隔离点改造设计、施工一体化任务,要求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完成,确保48小时隔离患者顺利入院。

董事长金军接到命令后,立刻奔赴项目现场,亲临一线指挥,立即部署攻坚团队,一边设计一边筹建,在人流物流通道全部闭环情况下,在区建委、安亭镇人民政府、公安局协助下于次日凌晨筹齐现场开工所需的所有建筑材料及五金配件,又从各工地抽调100名熟练员工立即投入安装施工战斗,连续奋战48小时,争分夺秒,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了设计和施工作业,确保了按时启用。

3月26日晚8点,江南设计集团再接通知,主持设计和建设奉贤区近5000床位规模的零号基地项目,这是上海六大重点隔离点之一。同样是时间紧任务重,同样是上海实施封控管理后,金军董事长亲自带领设计和施工团队150余人当夜凌晨驻点工地,20个昼夜轮班连续作战,没有洗澡,没有换衣,凭个睡袋夜以继日在奉贤发展和奉贤二建全力配合下如期圆满完成任务,赢得有关部门好评。

特别时期特别能战斗,加快建设跑赢病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上海市多个集中隔离点改造项目设计的紧迫要求,集团综合一所、综合二所、综合三所、综合六所、方案所紧急成立项目设计指挥部,要求设计人员全力以赴,加快图纸设计工作,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设计力量;总承包应急项目施工部门克服施工人员组织、现场防疫、现场保供、施工材料、施工设备保障、施工质量监控等疫情情况下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利用资源,加强调配,为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应急项目提供可靠保障。

二所所长朱丽在现场工作

二所所长朱丽带领陈刚等同志始终奋斗在最前线,连续多日在建设单位和项目现场熬夜进行设计总协调;六所副所长王磊和郑涛及总承包公司总经理陆晶晶、副总谢兴祥、技术总监高建、张国忠等废寝忘食奋战在奉贤项目近三周;一所所长袁斌和王自力团队成员奔赴在静安区各个现场。面对项目设计及施工的紧迫要求,各个部门设计师及总承包部门施工人员克服了连续通宵工作带来的疲劳,各专业人员紧密配合,克服居家办公等困难,彻夜奋战,为项目建设赢得宝贵时间。

一所设计团队

截至目前,江南设计集团参与的嘉荷新苑租赁住房改造项目、南门社区53-01地块租赁住房改造项目、嘉定体育馆改造项目、奉贤区零号及二号基地、乐慧养老院改造、静安区体育中心改造项目、嘉定区浏河营地改造项目、嘉定工业区兴荣路厂房改造项目、嘉定华亭华博路厂房改造项目、凤凰光学园区改造项目、奉贤日海酒店改造、奉贤海湾森林公园行政办公楼改造等已顺利交付,隔离床位数已达2万多张,每个项目均是通宵达旦第一时间完成方案设计。

据悉,浦江社区G03-04地块租赁住房改造项目、新城合景领峰租赁住房及酒店改造项目、南翔融创西郊中心改造项目等多个项目正在加班加点设计建设。

全力守”沪“,紧急时刻冲锋在前

江南人有着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满腔热爱,从接受任务,到精心设计,到加快建设,以快再快,按时交付,这对集团上下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验,正是这样一支设计铁军,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在人民群众需要的紧急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以爱心与专业、用拼搏和信心,书写了江南集团在特殊时期圆满完成特殊任务的精彩答卷。

公开资料显示,江南设计集团总部位于上海,近年来在成都、江西、苏州、郑州等地相继成立了分院。近3年来,勘察、设计主营业务产值均超过3亿元,并保持了近20%的增长率。2004年起,通过了ISO9001的质量体系认证,同时具备勘察、综合设计甲级资质、监理甲级资质(全资子公司—嘉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工程技术人员80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以上学历30余人,享受国务院津贴1人。集团业务板块涵盖设计、勘察、建设监理、EPC工程总承包、城乡建设动态监测管理等方面,2020年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审批,形成全专业链、全产业链的集团企业。(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