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力量稳外贸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疫情期间,不少外贸企业都面临着巨大压力。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以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多措并举为外贸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金融活水支持保障外贸融资需求

针对科技型出口企业的美元融资需求,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推出“出口鑫星”产品,根据企业出口情况给予授信,用于办理出口项下的外汇流动资金贷款或贸易融资款项。

近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客户某汽车生产公司遇到了出口信用证无法按时交单,即将发生违约的难题。在企业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出口鑫星”为客户在线定制了3套融资方案,通过便利结算路径等方式迅速帮助客户解决了问题。此外,为保障外贸企业正常经营与运转,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运用“出口鑫星”服务,向某大型国有企业下属国际贸易公司及时发放了3000万美元流动资金贷款,有效保障了客户企业经营的平稳推进。

科技金融特色助力线上系统结算

为保障客户在疫期间正常开展账户支付、账户查询和工资代发等基本经营活动,南京银行企业手机银行“鑫e伴”提供全方位线上金融服务,设立7*24小时的运维体系,7*24小时免费转账,大幅提高服务效率。3月以来,上海分行客户通过手机渠道转账次数同比提升140%。据悉,该行“鑫e伴”服务案例荣获了上海银行同业公会评选的“2021年上海银行业优秀创新案例”。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客户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主营海运、空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面对客户在疫情期间急切的业务诉求,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高效联动,利用综合化金融服务,运用国际业务“鑫国结”线上平台开辟资金汇划便利化通道,在两小时内解决300万美元运费汇划的燃眉之急,并为客户免除了跨境汇款手续费,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以金融力量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本地跨境交易服务经验的优势,通过交易银行业务丰富的产品线,结合上海地区产业经济特点,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外资企业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