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党员干部争当战疫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4月6日晚,上海市委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上海市广大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尽锐出战、持续奋战,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

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刻,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为此,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毅笃行、奋勇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金融服务不打折,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争当“主力军”“急先锋”,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绘就最美民生党员“防疫线”。

抗疫冲锋在前,守护责任在肩

面对疫情的“倒春寒”,福山支行闻令而动,支行党支部书记吴真荣倡议支行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一线志愿者服务,化身“大白”、“小蓝”,抗疫冲锋、守“沪”责任。吴真荣也在第一时间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做好楼宇人员摸排登记、人员分流、检测采集和抗原检测等工作。前期,他全面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登记引导、秩序维护,并协助社区外籍居民、老人健康云登记,他还在核酸检测现场当起了翻译官和指导员。近期,根据社区分工,他又开启了“扫楼”模式,挨家挨户开展抗原检测材料分发回收、检测指导和结果统计,协助孤寡老人完成抗原检测等,助力核酸检测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抗击疫情的物资保障关乎民生,除日常生活必需品外,也有特殊群体的紧急用药,是社区服务的大事、是社区工作的难点。吴真荣充分发挥善于组织协调、善用数据化技术手段等优势,积极为社区物资保障和居民购买紧急用药出点子、想办法,为保障特殊群众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提供帮助。

我是党员,累也要坚持

近日,浦东新区某社区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文章,寻求支援。由于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陆续感染、隔离,社区管理和物业服务几乎停摆。普陀支行党员石慧就居住在这个大型社区,她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的嘱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她所在的社区有4000多户居民,由于楼栋、单元众多,核酸、抗原筛查,防疫物资采购,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十分繁重。

石慧在配合医务工作者维持秩序,引导人流和采集核酸样本的同时,还承担起楼宇联络员的工作。第一天工作下来,就有些体力不支。家人劝她,“明天休息下吧,陪陪孩子,你可以和别人轮换一下。”石慧想了想答道,“明天发‘大礼包’,咱们小区这么多老人、孩子,还有孕妇,那种焦虑和茫然,真的着急。现在这么难,更不能掉链子,我是党员,累也要坚持。”

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坚持上岗,在完成单位工作任务的同时,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抗疫服务中。她对孩子们说:“这几天,妈妈都在小区里忙,没好好陪你们,等病毒被消灭了再带你们出去玩”。孩子们对她说:“妈妈放心吧,我们知道,你是党员,要帮助大家!”

此外,石慧和社区临时“党小组”的同志们一起,从无到有,建立和优化抗疫工作机制,想方设法发动各方资源,筹措资金,采买防护服、消杀用品等急需的防疫物资,他们的举动成为了人民群众充分信赖,凝聚、温暖整个社区的一团热火。

你好,我的名字是共产党员

田林支行保卫经理王申娟,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她的爱人是中远船务一名机电总工,工作地点在长兴岛。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从3月15日离家至今,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和老人。但她没有因为这些原因而退缩,从4月1日所住小区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她就义无反顾的到社区党支部报到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在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二维码登记和抗原材料的派发。太阳下,一站就是4、5个小时,大白的服装成了蒸笼,衣服早已湿透,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眼镜也起雾看不清,这样的连续作战,她从没有觉得辛苦,而是为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骄傲自豪,为自己能有机会为社区为大家服务而感到无上荣光!她说:“她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作为一名党员,就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卢湾支行党员马小娟在防疫期间,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主动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主要参与小区防疫物资发放、帮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与工作人员肩负起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的责任。

4月9日晚,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来到了社区集合点,准备开展物资发放工作。在社区负责人安排部署完当夜的工作以后,大家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群策群力共商共防,并分组前往各个管理点,将蔬菜、鸡蛋等食品物资进行消毒、分拣后,发放到每一户居民的手里。虽然分发完所有物资已近深夜,但她毫无怨言,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担起作为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使命。每个党员都应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中支行党员陈春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支行作为小微贷款临时受理点时,他主动担当,坚守岗位,为浦西区域的客户和支行做好贷款业务保障。在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陈春林响应组织安排,勇当防疫第一线志愿者,为处在隔离中的同事们送去生活物资,拿到物资的同事们看到“自家人”来了都激动万分,他们深深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必定有我”,进入社区隔离封闭期后,得知社区紧缺志愿者时,陈春林又第一时间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他多次往返于楼栋和社区防疫中心,为楼里每一户邻居送去了政府发放的生活物资,分配结束已是满头大汗,而每一粒汗珠都凝结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的时刻,市委对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就是吹响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就是疫情防控攻坚的总动员令。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迸发最大力量的同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彰显党员力量和表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关心关爱身边的群众,承担起社区防疫任务,用点点微光汇聚起磅礴的抗疫力量,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