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员工在各自社区发挥一技之长做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发动员工在目前的居家办公期间,参加社区抗疫,当先锋、作表率。据悉,这些员工在本职工作中积累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在社区里发挥了作用。

从事携程旅游门店培训的罗飞,在上海松江区的小区里,第一个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频繁地为居民配送药品、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她发挥了培训讲师的特长,为新加入的志愿者,教学“社区物资配送”,讲解标准流程,还制定了平日的工作规则,“组织和号召能力,在这样的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她现在是组长,带领一支10人的队伍。

尽管有居民写错电话地址,有些物资需要保鲜,但是因为流程梳理得当、执行规范到位,小区物资从没出现丢失的情况,都顺利送达居民,她说,“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小区做贡献,我觉得很有价值和力量。”

(罗飞的女儿作画:上海加油)

住在浦东金桥的李斌,在小区的志愿者团队里,先是辅助核酸检测,当居民的物资需求涌上来后,开始负责物资配送组的工作。看到小区各类小推车、旅行箱拉货的低效运送,李斌主动把私家车作为小区特供车,帮助大家送货。

李斌在携程负责旅游目的地供应链业务,平日组织推介会,对于物料统筹、流程规划和人员分工,都有着丰富的实践。小区里的物资配送,让李斌的经验充分发挥了出来:队伍分组、规划小区流动路线、指导团购的“团长”分拣、参加配送,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李斌制订了“物品分拣依据小区地图排放”的规则,物资配送组即可按照由远即近的顺序对物品进行配送。“近的地方我们会用板车运送、远的则用两台汽车两条路线同时配送。”李斌介绍,这套方法在小区采购和配送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避免了物资混乱不清和遗失的情况,获得了小区用户的好评。

“小区人才辈出,邻里互帮互助。”李斌感慨,业主们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已进行了专业分工,有核酸组、物资配送组、团购组、老年关怀组、医疗组、文案组和联络组,7个组别。队伍庞大却分工精细,小区持续顺利运转。(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