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推出《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应急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要求,以及上海银保监局、总行关于金融支持抗疫相关要求,切实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围绕小微贷款自助转期、贷款续授信、减费让利,小微企业征信保护等方面,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并推出《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应急方案》,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抗疫情、保生产,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资金快速到位,保障重点行业稳产增产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围绕“抗疫情”“保民生”,在保障全行业金融服务稳定延续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困难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消费民生相关的果蔬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遇到暂时困难的物流、文旅、餐饮等行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加快速度,全力以赴支持相关企业资金需求,保障各类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稳产增产。

上海善永实业有限公司是果农批发的小微企业,3月份疫情反弹以来,果蔬产品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急需资金支持,保障物资供应。在得知企业需求后,民生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业务解决方案,协同企业共同克服了人员受限、通勤受阻的诸多困难,在几天时间内完成小微贷款终审、合同打印、签约及抵押登记手续等流程,并快速完成放款出账,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许与信任,也为上海市保障民生果蔬供应,提供有力的支持。

主动对接企业,实现小微贷款无缝续接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中小微企业面临隔离管控,无法正常办理业务的困境,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本着“应续尽续”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主动、积极地对接客户需求,为客户办理续授信,让中小微企业在配合国家疫情管控安排的同时,也能跨越障碍、“足不出户”开展金融信贷业务。

4月初,客户沈先生有一笔276万元的小微贷款即将到期,因受疫情影响,该笔贷款无法按时还款,需办理展期。但由于该笔贷款的借款人、抵押人、保证人和公司法人分别身处上海、江苏启东、浙江海盐三个地方,受到疫情管控措施影响,都无法到达上海办理面签。民生银行上海曹杨支行客户经理在得知客户的实际情况后,经过分支行联动,积极协调兄弟分行的跨区域业务支持,最终在浙江海盐和江苏启东当地支行的运营和客户经理帮助下完成了客户的面签工作,顺利完成了本次受疫情影响下“四人三地”的业务面签工作,并在客户贷款到期前成功完成了展期工作。

实行减费让利,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

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型、微型企业,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一方面推出小微企业征信保护政策,一方面推行多项减费让利政策,包括但不限于执行开户费、账户管理费、工本费等费用的减免,客户还可通过申请利率定价调整或小微红包的形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做好小微客户的信贷需求响应与综合金融服务,做到主动为小微企业纾困,惠企利民。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应急方案》各项措施,持续给予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和相应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