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当小微企业战疫情“金融后盾”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在疫情期间,不少小微企业的现金流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出各类金融抗疫举措,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在额度供应、利率优惠、存量转贷等方面提供实质性支持,扎实筑起金融抗疫防线,为小微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帮扶小微无缝续贷保供实体经济

对于餐饮业、交通运输业、文化和旅游业、批发零售业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倾听企业金融需求,提供金融支持。

3月初,上海某知名连锁餐饮企业被疫情打乱了正常经营节奏,客户量锐减,导致营收急剧下降,但人工、租金等营运成本居高不下,企业面对出现的流动性危机一筹莫展。上海分行在了解到客户困难后,主动与客户对接,仅3个工作日就为客户办理好了续授信,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在不抽贷、断贷、压贷的基础上,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做到“能续尽续”“能转尽转”,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一户一策延期还本支持纾困解难

此轮疫情以来,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成立了涵盖审批、风险、法规、营销等条线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主动开展“应延尽延”,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调整还款计划,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为小微企业济困扶危,雪中送炭。

近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闵行区一受困体育产业企业办理贷款展期。该公司是一家集运动木地板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3月中旬以来企业办公地封闭,运营几乎停滞,面临专岗人员空缺、企业印章无法调出、书面材料无法面签等一系列问题。同时,由于该笔业务涉及上海市中小微担保基金,上海分行第一时间联系担保基金,共同商讨并确定解决方案。最终在确保业务合规的前提下,采取线上会签、远程操作的方式,成功为企业办理展期2个月,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截至4月12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共办理延期贷款业务25笔,金额超2.5亿元。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为更多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筑牢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的 “金融后盾”。(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