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如何入选安永亚太区成功女性企业家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导语:安永成功女性企业家项目旨在帮助女性企业家突破现有障碍,充分发挥企业潜力,成为全球市场领导者,亚太区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年。该项目将在这些商界领袖的已经取得的成就之上,为其提供战略支持和培训,并协助她们参与安永的全球女性企业家评选项目。

以下文章来源于郑小娟和陈野槐,她们分别入选2017、2019年度安永亚太区成功女性企业家项目。

郑小娟创立的Mexarts漾美家居用兼具艺术与情感的设计理念,打造值得传承的经典家居作品,旨在用设计还原内心的梦想,令生活回归美好与本真。

陈野槐是首位毕业于纽约时装学院(FIT)的中国大陆留学生,曾在纽约和洛杉矶生活、工作长达15年,担任多家知名晚礼服品牌艺术总监,为众多政经名流和明星名人设计红毯礼服。她于2009年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高级时装品牌GRACE CHEN(瑰丝·陈)。

郑小娟:漾美集团总裁,Mexarts漾美品牌创始人

身为女性,对美的事物总会有着独特的感知。身为一名女性企业家,我将“美”作为了自己事业的方向——

我创立了Mexarts漾美,一个以“美”为核心的家居品牌。“漾”是温柔传递的律动,“美”是永恒表达的主题。“漾美”的英文名是“Mexarts”,“我(me)”和“艺术(arts)”在一起,寓意着每一个“我”与艺术的亲密连结。

Mexarts漾美用美好的、有温度的、值得品味和传承的经典家居设计,为对生活有极致追求的人们,呈现了充满艺术感的高品质生活美学,还原内心的梦想,在共鸣中回归美好与本真。

自诞生以来,Mexarts漾美一直在秉持着发现和传递“美”的初心:我们携手丹麦、日本的优秀设计师,围绕着漾美的精神表达创作出系列触动人心的家居作品;创意“会音乐的桌子”,将钢琴与桌子设计融合,并携手雅马哈推出,打破了乐器与家具的边界,创造出音乐与家、艺术与生活共融的全新生活方式;将传统非遗工艺与现代设计融合,诞生具有艺术收藏属性的家居作品,并首次将“生活美学”概念带入艺术品拍卖界,证明了现代家居设计的艺术价值……

我所经营的是一份因美好而生的事业,正因它的美好,也凝聚起了众多有着相同精神追求的女性加入。

在我的团队中,尽管每个人有着不同的岗位和工作内容,相同的是每个人都有一颗向往美、追求美的心,有将美的事物、美的情绪分享给更多人的愿望,这份初心让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挑战极限,始终温柔但坚定,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去提升自己、发散光芒。

这份美好的事业始终在创造着美的感受,于是也通过美好的设计、美好的家,为我们的用户——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们,打开了美好生活的入口。

通过这份美的事业,我们也为中国品牌争取到了世界的尊重。比如我们的丹麦合作伙伴,一位在丹麦设计行业十分受尊重的著名设计师,曾表达说漾美是他职业生涯中少见的具有极高专业能力和审美修养的中国团队,十分开心十年来与漾美的共同创造,也创造了他设计生涯的巅峰;比如韩国的家居设计杂志《WOOD》,曾在展会中连续3年追踪报道漾美,报道说不敢相信这样强烈艺术美感、精致质感的家居作品,是来自一个中国的品牌,漾美让他重新认识了中国;比如2019年,漾美“会音乐的桌子”创意,获得了全球红点奖Best of the Best最佳概念奖,载入了全球红点设计年鉴……

从美中来,到美中去,我也期待与更多热爱美、探索美好生活的朋友们相识、相知、相惜,一起与世界的美好共鸣。

陈野槐:GRACE CHEN (瑰丝·陈)创始人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做时装设计师。从四五岁起,我就有了这个梦想。那时的我喜欢看好莱坞电影,也爱阅读诗歌和小说。那些故事中的女主人公深深地启发着我,在我心里塑造了一个完美女性的形象,她总是美丽且强大。

从此,我便立志成为一名设计师,因为我想为每一位女性都塑造出这样的形象。女性的智慧、坚韧、美丽以及她们肩上承担着的责任,理应得到社会的认可。

在国外生活多年后,我深深感到中国女性是温柔与力量相结合的典型群体。她们的智慧、力量、同情心和隐忍力无与伦比;她们的美貌、魅力和才华更是胜过其他人。

但这样令人惊叹的特质却从未恰当地呈现在世界面前。很多人对中国女性的印象,都不及她们自身那般时尚迷人,这个世界并没有真实地感受到她们由内而外的女性之美。

此外,有些女性并没有完全接纳自己,甚至很多时候,她们对自己的形象缺乏自信。她们时常惆怅不安,担心自己是否打扮得过于张扬,又或是担心自己是否在以男性为主流的环境中展现了过多的女性特质。

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并决意改变:我必须用我的设计来帮助她们释放女性力量。我常说,虽然我做的是衣服,但我创造的是“你”。创造“你”的风格,就是由里到外地赋予力量。

时尚宛如不朽的神话。为何童话里的每个公主全都有一件永远改变她命运的礼服?——这是在谱写关于美的故事。每个女人也需要找到她的“灰姑娘时刻”,这便是她发现自我、寻找美丽、魅力和自信的神奇时刻。我曾在试衣间的镜子前,多次见证这个神奇的时刻:换装后,那些女性身上流露出的自信令人动容。这就是美所释放的力量!

面对社会的忽视或不公时,我们需要的仍然是发自内心的力量。美带给女性的自信和尊重,则是最有力的武器,比如温柔,比如力量,比如由内而外纯粹的美。这些更是中国女性与生俱来的特质。我想用我的设计、用我对美的理解和我的风格来帮助她们摆脱疑虑,尽情感受自由与能量。

曾经,我以为我创造的是一种“中西合璧”的美。但如今我领悟到,世界各地的女性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她们既柔弱又强大,渴望被爱的同时又渴望尊重。我希望成为她们内心世界的塑造者,能发掘她们美丽潜能的创造者,也是最了解她们的设计师之一。

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塑造一个能够反映现代中国女性之美的时尚品牌,而不仅仅停留于重现过去的辉煌。

在过去的10年里,我们走遍了世界各地,与许多领略过我们的时尚风格的人进行了交流。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时尚与文化沙龙里,一位著名建筑师告诉我,“Grace,我在巴黎和纽约从未见过你这样的风格。你的风格既温柔,又有力量。”

摩纳哥,《Marie Claire France》的时尚编辑说,“她(Grace Chen)的衣服很有魅力,非常摩纳哥!”

著名摄影师、《疯马巴黎秀》(Crazy Horse)创意总监阿里·马达维(Ali Madhavi)说,“Grace,你找到了东西方女性美的平衡。”

纽约时装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院长布朗博士说,“你的衣服让我成为整个峰会的焦点。穿上它是我的荣幸,我愿意为你代言。”

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告诉我,他们与我第一次见面时感觉就像老朋友一样。虽然彼此的文化背景非常不同,但仍然可以从GRACE CHEN中看到自己。

这是一种可以超越时间、地域和文化的力量。归根结底,时尚关乎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当我们创造的时尚风格能让全世界都从中看到属于自己的一部分时,就真正地影响了全世界。

通过GRACE CHEN,我很高兴地看到世界各地的人们将源于中国文化的设计和风格融入他们的生活。这不是出于对异国风情的喜爱,而是因为他们觉得这可以反映他们自己。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任何浅尝即止的解读都流于肤浅。我用“静、深、富”来概括我对于中国审美的理解。

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含蓄气质,和浪漫情怀;深,是现代中国美的强大气场、深厚底蕴,和锐气锋芒;富,是内外兼修、圆满多福,中国人独有的人文审美。

我常说,GRACE CHEN的目标是让“中国美”成为“世界美”,创造和传播属于世界的中国时尚语言和风格,在世界时尚舞台独树一帜,发掘和彰显当代中国女性的时尚和精神风貌。时间已经证明,我们正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现代中国女性的力量来自于她们的内在自我和外在形象。展现这份力量,正是我要做的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