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保供“最后一百米” 80名快递小哥连夜集结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市民对米面粮油菜等生活物资的需求日益迫切。为进一步解决物资保障“最后一百米”问题,中通、圆通两家快递企业的80多名快递小哥组成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华新镇各村居抗疫一线提供点对点支援,帮忙运送团购菜、防疫用品等生活物资,确保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居民手里。

“早上开始一直忙到现在,已经不知道来来回回多少趟了,就是希望可以早点把物资送到居民家里,让他们安心。”在西郊半岛社区,中通快递小哥熊文兵正和志愿者们一起将沉甸甸的物资搬上车,随后按照分配路线迅速赶往各配送楼栋。

熊文兵是中通快递操作部的一名分拣员,每天需要转运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小包裹,经常搬运快件的他已经练就了一身好本领。上车、下车、提菜、搬货,这样的动作每天重复几十遍,虽然辛苦但熊文兵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次运送的物资有居民团购的蔬菜,还有抗“疫”爱心大礼包,包括大米、面条、烤肠、食用油等。

据中通快递志愿服务团队领队王贵金介绍,参与志愿服务的小哥都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且疫苗接种记录在册,按照最新防疫要求,他们也会做好个人防护及自我健康管理,在保障居民物资的同时也让居民更放心地接收物资。

两位圆通志愿者来到火星村报道。接到增援任务后,他们二话不说,佩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按照物资分拣和配送标准对接具体的联络人,立即投入保供应志愿服务中去。

快递员高文峰是2人小组中的一员,一批新鲜的蔬菜抵达村委会后,他拿出货物清单仔细比对,然后挨家挨户为村民送上门。“你好,是陆女士吗?你们定的菜到了,麻烦领取一下!”在充分沟通后,高文峰将蔬菜、肉类等食品送到村民家门口,确认收到信息后才放心离开。弯弯绕绕的乡间小路让高文峰着实犯了难,“第一次到村里,对这里的情况不太熟悉,在找门牌号上花了点时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高文峰亲手绘制了路线图,在半天时间内迅速掌握村路情况,为后续物资运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4月10日早上,快递员们在华新公园集合,在做好抗原自测和个人防护后,立即随队前往各村居支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将吃住在村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快递小哥,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奋战在城市保供第一线,为打通社区配送和群众服务“最后一百米”贡献快递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