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行三万步 疫情之下家乐福店长季林枫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早晨6点半,闹钟一响,快速整理好在办公室沙发上的薄被,简单洗漱,往上3层楼的通勤距离后,季林枫一天的工作就从巡店开业准备开始了。

在入口查码测温区、果蔬肉蛋区、休闲食品区、烘焙区、个人护理区……他的足迹每天遍布全店上下各个区域、角落,每天步行超过3万步。

从上海这轮疫情以来,统筹全店上下各项工作安排的家乐福上海万里店的店长季林枫,不得不紧绷防疫保供弦,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面对暴增的线上订单,保民生供给的商超行业高倍速超负荷运营,所有的工作秩序重新调整。

季林枫最近已经近2周夜宿在自己的办公室,团队的部分员工也是如此,“一方面是担心所住的小区有被封控的风险,无法到门店;另一方面最近人手紧张,线上订单多工作量特别大”,沟通订货、补货,收货与品控检验、安排线上暴增订单,查看运营数据、安排门店防疫、处理临时状况、跟进紧急套餐需求…季林枫及其团队近期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来保障门店在特殊时期的正常运营,满足周边的居民线上线下的需求。

家乐福门店骑手正在配送订单

“这时候,店长更得以身作则带领员工冲刺。封控社区居民需要生活物资,关键时刻,我们不能掉链子”,这位商科毕业、在零售行业工作20年的老零售人季林枫话语平凡而充满力量。

事实上,两周来的每一天,对于季林枫来说,都是一场保供小战役,这场战役从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次日的第一车货抵达门店收货区就已经打响。从订货到严格验收、品质把关,再到冷库保鲜到前端的品质保障及供应,季林枫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层层把控。

据了解,近两周,家乐福的各项民生必需品备货量是日常的5-9倍。在此期间,家乐福更是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全力保障民生必需品充足、稳定供应,品质优、不涨价。

家乐福为封控社区提供集合订单配送服务

除了店内线上、线下全力保供应,疫情期间,家乐福还针对被封控区域的街道、社区推出了防疫保供生鲜套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可以满足三到四口之家2到3天的日常生活所需。

目前,上海万里店每天能接到超千份套餐需求。接到需求后,季林枫便迅速协调人力进行拣货、配送,最快半日即可送达。有时,季林枫更是亲自化身“配送小哥”上线配送,保障商品能够尽快送达消费者手中,切实缓解封控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疫情期间,他的配送横跨多个区域,不仅覆盖普陀区万里街道周边社区,最远还送至嘉定区、闵行区,并协助兄弟门店进行现场支援。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从凌晨4点起,当天日配的新鲜鱼类、肉类也陆续到店。5点半,所有生鲜部门的员工到店完成早间收货、验货,并整理好排面,做好营业准备。

清晨6点,第一批电商拣货的员工已经到店。为了最大化保障线上订单供应,家乐福万里店采取提前2小时释放预约订单,开启提前拣货模式,以容纳更多即时订单。

家乐福上海万里店店长季林枫巡店时接待顾客咨询

身为店长的季林枫,需要时刻对市场保持敏锐嗅觉及时应变,协调订货、补货,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除了需要协调生鲜的蔬菜、肉类商品一日两次配送,快速补货,米面粮油、方便速食等民生类商品,每天也需要根据门店动态销量及时补货,保障排面丰富丰满。

类似的保供故事还在多个家乐福门店上演。除了店长,更有无数门店促销员、收营员、电商拣货人员到门店后端保洁员、保安、工程保障等服务营运人员,日夜默默奉献。

“我只是个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平凡的工作,想着大家都能吃上菜,安全健康地等到疫情结束,就值得了。”双眼遍布红血丝的季林枫说,我们零售保供人,将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拥抱美好的春天。(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