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漾濞县千里迢迢支援上海奉贤区42吨农副产品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万毅超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万毅超报道 云南省漾濞县,是常住人口仅10万人的小县城,去年5月21日经历6.4级地震。近日,上海的疫情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漾濞人民的心,漾濞第一时间致电慰问,并紧急组织保供物资,驰援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金汇镇两个结对镇抗击疫情。

在漾濞发出支援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金汇镇的号召后,漾濞微农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大理漾濞核桃有限责任公司、漾濞万肴佳品农副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漾濞绿源金果食品公司、大理荣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理立伸农业有限公司、漾濞彝族自治县李家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紧急筹措各式农副产品,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蔬菜采摘、产品打包,共向上海捐赠32吨新鲜蔬菜、12头生猪、2吨水果、2400袋蜂蜜核桃仁及800件核桃乳等,总重42吨,总价值50万元。

经过2天3夜2700公里的日夜兼程,3辆满载着漾濞各界深情厚谊的货车,于4月4日抵达上海市奉贤区。

据悉,根据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上海市奉贤区结对帮扶云南省漾濞县,通过“结对帮扶”“灾后恢复重建”“携手兴乡村”等工作,两地结下了深厚友谊。

尤其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上海市奉贤区依托人力、技术、资金、区位等优势,与漾濞携手共建电子商务产业园、核桃产业园,不断发展市场主体,壮大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推动漾濞增收。截至目前,两个共建园区已入驻企业超60家,创造产值超5亿元,带动农户3000余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00余人。

2022年,上海在核桃产业园原投建2700万元两期帮扶车间的基础上,再投入沪滇资金1500万元建设结算中心、销售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标准发布中心为一体的品牌中心,以及投入沪滇资金595万元实施园区配套项目。

在夯实核桃产业园发展基础的同时,积极发动企业探索中国化妆品之都东方美谷与中国核桃之乡漾濞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漾濞核桃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加速贤漾电商园线上信息流与核桃产业园线下产品流形成联动,打通“供销两端”,推动电子商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促进漾濞“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援滇干部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