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团员青年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以实际行动传递金融温度,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团委向广大青年员工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团员干部及青年员工接力抗疫展现金融担当,鼓励广大青年员工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参与基层抗疫工作。民生青年们化身“大白”、“大蓝”加入到街道、居委、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中,协助做好核酸检测,辅助登记、通知引导、指导扫码、防疫宣传、物资取送等工作,与社区基层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护墙”。

打好抗疫“坚持战”

从社区封控的第一天开始,一向热心肠的虹桥支行负责人尹华迅速响应号召,成为社区志愿者一员。面对严峻又繁重的志愿工作,她穿上白色“戎装”,一头扎进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半个月以来,尹华每天引导居民核酸检测,挨家挨户发放抗原试剂,耐心为老人讲解检测流程,确保核酸检测无死角。经常汗流浃背,一天都喝不上一口水,但尹华丝毫没有动摇,她笑着表示“在分行的号召下,作为一名干部要有责任、有担当。只有我们同舟共济,凝聚抗击疫情的力量,才能打赢这场疫情持久战。”

吹响志愿者服务“集结号”

零售金融部刘琦璐在疫情蔓延初期便主动请缨,积极组建楼组志愿者团队,承担起所在社区居民核酸协助检测工作。常常是天色已晚,作为团队长的刘琦璐不顾疲惫与团队成员并肩作战,有条不紊地引导现场核酸检测人员,并通过“敲门行动”、“微信打卡”联系同楼层住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5小时内保证完成全部核酸检测。在志愿者工作中,她一刻也不曾退缩犹豫,示范带头,随时待命冲在抗疫战斗的第一线。

劳模工匠“风雨逆行”

“我是有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闵行支行俞立如是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俞立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队伍。然而到岗当天,恶劣的天气让大家措手不及,当天温度急速下降,随后倾盆大雨,负责疏导核酸检测的俞立站在人行道上,没有任何遮挡物,志愿者队友劝他撑伞,他拒绝了,“不撑伞疏导工作能快点,排队的人就能少淋雨。”即使在风雨之中冻僵了身体,心中的抗疫热情却没有减少分毫。在志愿者工作中,多次被评为劳模的俞立积极发挥着劳模工匠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共建防疫“加油站”

疫情发生后,外滩支行零售负责人俞露欢得知闵行某消防站全员正驻守在社区防疫点,已协助社区防疫多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重紧缺。俞露欢随即多方联系,了解到上海安徽商会会员单位,希望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给到社区防疫指挥部的一线防疫人员,便立刻响应,协同安徽商会与消防站进行对接。不到二十四小时,就将20箱消毒液及三万只口罩送达防疫站,为一线防疫人员尽绵薄之力。“给予帮助是一种幸福,志愿工作是一个双向互助过程,我们给予了他人帮助和关怀的同时,自我的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和提升。”俞露欢说到。

志愿服务的第一缕“阳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里,纪检监察室王伟也加入到战斗中。在得知浦东即将封控管理的当晚,他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志愿者。每天早上六点,王伟迎着第一缕阳光开启了志愿工作,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协助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云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严实封闭的防护服仿佛是个蒸笼,发梢和指尖滴下汗水,他却微笑着说:“穿戴厚重的防疫装备是医务工作者的常态,自己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同时为自己能给上海这座城市贡献民生青春力量感到骄傲和满足。”

社区服务“骑手小哥”

私人银行部张竑坤居住的街道老年人数量众多,他意识到,疫情防控隔离对年轻人而言仅是出行上的不便,但对于独居老人,家中存粮、紧急药物告急是大事。为此,他便在社区发布了自己的“骑手广告”,“有老人需要运送和代购特需物资的,请随时联系骑手小张,使命必达!”他化身为社区老年人的专属“骑手小哥”,运送急需物资、采购药品,物品搬运上门,解决老人燃眉之急。他相信,在这万物复苏的初春,凝聚点点微光,定会迎来战胜疫情的明媚阳光。

最美抗疫“压痕勋章”

战疫号角吹响后,浦东支行丁思文加入了志愿服务工作,负责给居民解释宣传,协助居民手机预约核酸检测。她常常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不变的是那股为社区服务的热情。每次志愿服务结束,因长时间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和佩戴护目镜、口罩,血红色压痕和汗水布满了丁思文年轻的脸庞。她脱下防护装备又恢复了阳光灿烂笑容,“眼眶和面部留下的一道道血红色压痕,是自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得的‘最美勋章’”。丁思文用坚定的逆行留下最美的身影,用众志成城的决心守护平安家园。

组建志愿服务“智囊团”

合生高尔夫公寓社区支行刘悠妮所在小区执行封闭管控期间,作为一名团干部,她积极对接居委,承担起志愿服务团队长工作。她创新工作模式,将团队成员分为线上线下两组志愿者,线上志愿者负责与居委、楼组长沟通对接、传达实时资讯,线下志愿者负责快递分包、菜品运输、核酸检测等。刘悠妮充分发挥“智囊团”的智慧和思考,极大地帮助社区优化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和流程。抗疫工作尚未结束,她表示要继续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会早日结束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最美逆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志愿者们正以青春的名义,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点滴微光,诠释着志愿服务的时代内涵,他们坚守本职岗位,争当凝心聚力的“宣传员”,文明实践的“示范员”,专业岗位的“辅助员”,民生服务的“关爱员”,平安家园的“守护员”,他们用心用情在战“疫”一线书写别样青春,展现新时代民生青年的风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