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驰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王仲勋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 王仲勋报道 当前,上海市疫情形势严峻,中建八局一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在中建集团党组统筹领导,中建八局局党委的带领下,火速出征援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据悉,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整体建成后有望提供超过4万个床位,将成为上海目前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中建八局负责将原国家会展中心5、6号馆改造为集中救治场所,两个场馆改造完成后可布置隔离床位1.5万张以上。中建八局一公司主要负责其中6号馆缓冲区域医务休息区、卫浴区的施工建设,以及室内部分暖通、弱电、给排水等配套设施工程建设,所承建区域为局属各单位中难度最大、专业最多、界面最广、人数最多的部分。

4月5日,首支援建队伍跑步进场。在抵达建设现场后,援建团队立即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各项具体工作。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牛化宪担任方舱医院所属建设区域现场总指挥,统筹推进现场建设进度。他表示,要尽快强化建设力量配置,迅速调配物资运输进场,保证工程计划持续快速执行,确保工期进度稳步推进。

目前,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中。为了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确保防疫社会责任压实在肩头、上级精神及各项指令传达到底、落实到位,中建八局一公司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将建设区域划分为四个工区,统一指挥,分区作战。

截至4月7日,现场已累计投入管理人员、工人等建设力量达1500余人,大小机械设备近50余台,现场土建施工部分基本完工,缓冲区与卫浴区340个成品卫生间、144个成品洗浴间均已就位,房间改造已初步完成。通风工程部分,风管支架已完成80%,预计明日将全面进入安装、装饰阶段。当前现场正全力部署土建、安装、装饰专业穿插作业,维持现场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工程进度如期推进。(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