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保供 中逸企业集团壹号菜市场持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年3月初疫情以来,上海居民对蔬菜需求增加,因为防控需要,物流不畅,快递减少,食品供应一时吃紧,全国各地驰援上海,爱心涌动高速路,而主城区保供,各大企业也在行动。

进入3月下旬,浦东浦西众多小区接连进入封控,为本已购物难的居民更带来较大影响,连日来,上海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物资消耗量大,临时采购面临困难,上海人民的生活受到不小的影响。

为尽快解决主城区购菜难,尽快将社区大礼包送到居民家中,中逸企业集团旗下壹号菜市场在收到市区有关部门紧急驰援蔬菜商请函后,继3月30日2万份30吨蔬菜连夜到达静安区两个居委后,壹号菜场并未停下来,连续一周继续为静安区调运基地蔬菜。

本轮疫情主要的影响是封控下居民不能外出购菜,因此配送到居委到物业,打通最后100米,成为当务之急。

作为中逸集团旗下专业采购平台壹号菜市场,自3月以来首先主动参与供应上海静安区居民千余吨蔬菜的采购任务,根据需求壹号菜市场特别增加品种,在现场将所有蔬菜装箱,一路飞驰,有的变身“大礼包”直达居民家中。

进入4月,正值沪上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蔬菜的运输调配面临极大的考验与基地方面数不清的困难,菜的品种、质量、安全、新鲜,都需要严格把控,以确保优质蔬菜顺利进入上海到家中。为此,壹号菜市场发挥企业的渠道优势,全力协调采购,在第一时间就动员苏州张家港、盐城建湖等众多蔬菜基地,连夜调集人员加班加点对蔬菜进行采摘、分拣、包装、装箱,运输,送上门。

比起封控在家的众多市民的期盼蔬菜到家的急切心情,中逸企业集团员工们昼夜不停围着蔬菜箱团团转,对增加的工作量毫无怨言,他们认真挑选新鲜蔬菜,去除不能食用的老叶,保证90%以上都可以食用,而择菜选菜对于年轻的90后00后本身就是一场不小的考验,他们向基地叔叔阿姨学习分拣技巧,越做越好,越做效率越高。装箱装车出发上海。

一段时间以来,壹号菜市场连轴转,点对点的实体店在疫情期间发挥重要物流作用。壹号菜市场总经理庄强告诉记者说,已经好多天了吃饭不正常,睡觉在车上,非常珍惜集团疫情期间的物流通行,争分夺秒,快运快达,沪苏同心,共战疫情,一切为了把蔬菜第一时间送到困在小区的居民家中,虽然很累,但我们都是年轻人,我们不怕。

在调集蔬菜和运输的过程中,壹号菜市场得到了张家港市政府、盐城市建湖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根据防控要求在属地设立了运货车辆的闭环管理区,解决了车辆往返后的消杀与司机师傅连日在车厢休息的后顾之忧。

4月3日开始,根据配货要求每趟都是十余辆大货车装满爱心蔬菜驶往上海,车辆到达上海后,中逸集团管理层也行动起来,按照政府要求相互协调和配合,提前将抗疫援沪的道路开辟的特殊通道记录在手机里,再分别指挥将运输车辆开到指定地点,运菜车辆每到一个对口小区,均有中逸集团的管理层早早等候迎接,并与街道居委会和志愿者在现场全力卸货搬运,力争早一刻让新鲜蔬菜出现在上海市民的餐桌,为疫情中的居民带来产地新鲜蔬菜,让封控在家的居民感受到各地在特殊时期驰援上海的温暖。

据庄强介绍,4月4日凌晨两点,卸下最后一车蔬菜之后,中逸集团员工还不能休息,壹号菜市场的蔬菜基地还在田间地头收割、包装下一批的蔬菜,司机师傅们稍事停留打起精神又投入到下一批蔬菜的运输中。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但又都是不平凡的。带着一颗爱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是壹号菜市场使命与企业责任,疫情吃紧保证供应是上海市民的希望与嘱托,服从命令听指挥,完成好每项任务是壹号菜市场一直坚守的企业担当。

据悉,总部位于苏州的壹号菜市场在苏州遭遇疫情之时,全市场保供不涨价,除了送菜上门、销售平价菜,还在疫情严峻时举办了爱心捐赠活动。3月25日苏州大雨,在馨泰花苑小区门口,壹号菜市场工作人员顶着狂风暴雨,专门运来了三百份时令蔬菜,每一份蔬菜有四个品种,足足有五斤重,平价供应市民,免费赠送不方便买菜的社区老人,点点滴滴彰显企业服务温馨。

随着任务加大中逸企业集团还发动集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保供任务,在党支部带领下做好基地采购直供上海静安区市民菜篮子,将先前的4种蔬菜增加到8种,在青菜、莴苣、黄瓜、土豆基础上增加甘蓝、花菜、西葫芦、香芹。截至记者发稿,壹号菜市场继续在执行保供任务中,基地员工表示,每天送上新鲜蔬菜,与上海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度过难关,直到抗疫胜利。

沪苏携手,共同奔跑,必将战胜疫情。(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