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半天飞了15架包机送医疗队支援上海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高英发 梁晓旭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高英发  梁晓旭报道   4月7日,厦航在不到半天的时间内,累计执行15架次包机航班,平均每半小时1架次,从福州、厦门两地护送福建省首批17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当天下午14时许,福建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分别在长乐机场、高崎机场为出征的医护人员送行。

快速!厦航高效保障两地航班

4月7日下午14时28分,15架次包机航班的排头兵——厦航MF8665福州-上海虹桥航班,从福州长乐机场飞往上海。随后,厦航在福州、厦门两地机场,约每隔半小时便执行一架次包机航班。两地累计护送1729名医护人员。

厦航在任务保障主阵地福州长乐机场,连开多个专门保障柜台,安排专人引导,为援沪医护人员打造全流程绿色安全通道。厦门高崎机场内也是一派繁忙却井然有序的景象,工作人员有条不紊进行着地面服务。

据介绍,福建省这批援沪医护人员主要来自福建省立医院、协和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省、市级医院,其中大量人员曾参加过援鄂、援莆抗疫,他们抵达上海之后将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在这批医护人员中,有一名“厦航家属”——厦航福州分公司员工黄荣桢的弟弟黄荣晖。黄荣桢特地赶到长乐机场候机楼为弟弟加油送行,并在临行前为他亲手别上一枚厦航飞行徽章,祝愿他早日战疫成功,凯旋回家团聚。

温暖!厦航真情服务医护人员

“你们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举,在照顾他人的同时,请务必照顾好自己!向你们致以最高敬意!“执行其中一趟航班的机长陈滨,通过机长广播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

福佑上海,一“鹭”守“沪”,此次任务的每架航班均以此为主题进行了特别布置。客舱被印有“尽锐出战”“闽沪情深”等字样的红色贴图精心装点着,乘务员戴着贴有“同心战疫”贴纸的口罩,挥舞着“致敬白衣逆行”“上海加油”“福佑上海”等字样的手举板,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真情服务。

厦航为医护人员准备了具有特色的丰富餐食,让医护人员快速补足体力。每位医护人员还收获了一个厦航定制保温杯,杯身贴上了写有其姓名的可爱贴纸,里面装着美味的银耳羹,细节满满让医护人员直呼暖心。

福建省立医院主管护师李红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当班乘务组通过客舱广播为她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有厦航空厨特制的生日蛋糕。乘务员说,“这次准备得有些仓促,期待援沪医护人员早日凯旋,到时候再来接他们,为李红医生补过一个更热闹的生日。”

担当!厦航无畏坚守抗疫一线

此次援沪包机保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后,厦航第一时间召开运行协调保障会,多部门携手联动,选派技术过硬的全党员机组,安排性能最佳的飞行器,并与福厦两地机场协调柜台、安检等事宜,帮助医护人员快速通关。

本次任务架次多、密度大,对航班时刻的要求十分严格。厦航运控部积极与民航局协调,班班盯、班班守,终于在前一天晚上,所有航班计划均顺利获得批复。(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