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下的使命担当: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驻守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3月27日晚间,上海市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员工连夜从浦东赶往位于浦西的分行大楼,成了深夜赶赴工作岗位的“最美逆行者”。

事实上自3月以来,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早已提前部署应急预案,实时跟踪、动态关注区域封闭及员工隔离情况,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稳定运行。随着浦西于4月1日启动封控,分行大楼驻守员工开启了封闭式驻场办公。

使命担当“疫”不容辞

由于此次浦东浦西轮流管控,许多值守员工自3月27日晚进入位于浦西的总部大楼以来,已连续在分行度过了12天的封闭生活。

面对困难,每一位南京银行人都“疫”不容辞。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在封控期间亲自驻守分行指挥,坚决保证金融业务不停摆,和各位驻守分行同事一起并肩作战。

“我就是我们部门的驻守担当!”上海分行驻守员工在办公室扎起行军床,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同时与部门居家办公的同事开展“云合作”,通力保障各项金融业务的畅通运行。其中,上海分行资产托管部产品经理闫浪作为第四团支部书记,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勇挑重担参与值守,甘当疫情中的“逆行者”。在值守期间,闫浪不仅坚守本职岗位,还承担了协助其他同事开展工作的重任,始终奔波在办公大楼内。

“老婆,结婚纪念日快乐!”上海分行运营管理部袁东磊和静安支行怀玉梅夫妇还在封控期间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结婚纪念日。在3月27日晚浦东宣布封控后,他们在2小时内安顿好小家和4岁的孩子后,毅然连夜从浦东赶往分行,全力保障上海分行后台运营有序进行。两人于2016年在南京银行总行培训中结缘,携手至今一直在上海分行从事运营工作。虽然只能送上提前准备的插花和小小的巧克力蛋糕,但是这个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纪念日让人格外难忘。“我们在南京银行相遇相知、相识相守,所以我们也和南京银行彼此守护。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义不容辞‘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这个我们爱的家园。”怀玉梅说道。

“吃穿住行”保障有我封

控期间,上海分行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实施封控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核酸和抗原检测,切实将员工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员工在此期间的“吃穿住行”是后勤保障的重中之重,上海分行早已组织采购并储备齐全各类物资,布置24小时值守员工休息点,零食角、梳妆台、图书馆等一应俱全,充分满足员工在封控期间的生活需要。

上海分行大楼食堂启动疫情管控供餐应急预案,确保供餐安全、有序,食堂“阿姨叔叔”大显身手为驻守员工提供丰富充足的“能量”支持。

疫情当前,“疫”不容辞。无论是驻守在分行大楼的员工,还是居家办公、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员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确保金融服务时刻在线,为守“沪”上海贡献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