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通科技 | 元宇宙与无人驾驶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想象一下,如果以后不用出差了,不用通勤了,你将能够像全息图一样瞬间传送到办公室、朋友的音乐会上、或者在父母的客厅里。没错,欢迎来到元宇宙!在这个世界里,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重要的事情上,减少交通时间,减少你的碳足迹。

而自动驾驶:多数行业专家认为2030年左右真正的L5级别的自动驾驶可在量产车上体现,但真正的普及方式如何运营,法律法规难度较大。

哪个先来?我们认为无人驾驶是元宇宙中不可以缺少的一环。元宇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合集,就是虚拟与现实的交融,大量的现实数据会传输到元宇宙中,形成一个现实世界的映射,人通过操控或者管理虚拟世界的映射,从而影响真实世界的一点一滴。因为元宇宙的存在,或许将会大量减少乘用车的使用,但是,物料的转运还得继续,吃喝拉撒睡是人的基本诉求,那么工业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将会为元宇宙中实时构建一个动态的物流虚拟映射。

并且,在特定工业场景下,无人驾驶将会在未来的2-3年内开始逐渐普及,工业元宇宙渐行渐近。

近日,宝通科技旗下产业基金——汇通创业投资完成对自动驾驶叉车服务商“木蚁机器人”的B+轮投资。这是宝通科技继踏歌智行、斯年智驾、鄂尔多斯智能网联之后的又一次在工业物料输送领域的布局,也是以“科技输送美好生活”的愿景的又一探索。

据悉,木蚁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从2019年起,开始以无人叉车切入仓储物流行业,并专注于大批量、高密度、高频次的物流枢纽中心等搬运场景。目前,公司已推出Mooe-F1 Pro、Mooe-F2 X等产品,已服务了包括德邦、韵达、安能、跨越、壹米滴答等物流快运领域中70%的头部企业,并实现了单仓库百台无人叉车运行的突破。

汇通创业投资,作为宝通科技旗下基金,是宝通科技与辰韬资本合作的第三只产业基金,该基金专注于智能物联、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辰韬资本执行总经理贺雄松对此评价道:“木蚁机器人在无人叉车方向,奠定了物流中转场领域的头部地位。并从室内走向室外,率先实现室外园区转运场景的无人化运营,步入了千亿级的市场蓝海。我们坚定看好木蚁机器人在无人叉车行业的精准卡位,以及突出的团队执行力,期待木蚁机器人在赛道中持续领跑。”

辰韬资本秉持“为美好生活投资”的理念,持续深耕垂直领域,在核心赛道坚持独立判断、开展专业化投资。成立至今,已投项目包括亿纬锂能、微盟集团、无锡新洁能等40多家企业。在无人驾驶领域,辰韬资本形成了完整的生态布局,已经投资极目智能、易控智驾、白犀牛无人车、易咖智车、踏歌智行、于万智驾、斯年智驾等细分赛道的优秀企业。

资料显示,宝通科技自身以带式输送服务矿山开采20余载,近年来在“科技输送美好生活”的理念下,不断延伸服务范围、拓展业务领域,布局智慧矿山一体化运营产业。本次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宝通在工业物料智能输送的生态布局,打造工业物料输送全流程智能化、无人化服务,真正意义上实现从矿坑到港口,从港口到高炉,从高炉到物流中心的全流程覆盖,积极实施宝通“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的核心业务拓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