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沪同心,守“沪”有我 上海川商向龙华医院医疗队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同饮一江水,川沪心连心。2022年4月3日下午,满载着上海川商爱心和慰问的一批生活物资,送达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临时隔离救治点N3病区的上海龙华医院201位医护人员手中,向辛勤的医护人员送去关心与问候,助力保障隔离病区医护人员急需的生活物资。

得知该隔离点医护人员生活物资需求后,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和上海市四川商会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在全城封控管理的特殊情况下,积极联络各方调配物资、物流配送。上海世纪联华外高桥公司闻讯,积极组织货源供给,上海雷盾城市运营服务、上海骥彤实业两家爱心单位主动请缨物流配送。上海市四川商会发起捐款,在短短十几小时内,川商企业家们募集到了爱心捐款50余万元,将分批进行公益物资捐赠。

首次捐赠的物资包括:取暖器、方便食品、卫生用品等,当得知该隔离点病区还将收治部分4岁~10岁的患儿,上海市四川商会很有心地购置了一批孩子们爱吃的健康小零食,给隔离病区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安慰和快乐。

上海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雷盾集团董事长向奎,上海骥彤实业总经理刘辉等到达现场负责物资配送,并代表商会进行了第一批物资的捐赠。

龙华医院援助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龙华医院副院长梅国江代表院方和医护人员向来自四川省驻沪办和上海川商们的慰问和爱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龙华医院援助医疗队是一支具有优秀历史的队伍,无论是曾经的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还是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都有龙医人的身影。这次任务的医护团队仍然将延续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海市四川商会会长王云、执行会长钟映松表示,上海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沪全体川商感恩上海,此次捐赠物资为辛勤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希望能为上海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商会将继续倡议组织全体会员和八个市(州)商会近2000家会员单位,在抓好企业和员工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就近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上海必胜!

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徐群表示,一直以来四川和上海携手发展、守望互助,几天前都江堰就向上海紧急捐赠了127吨蔬菜。四川驻沪办长期致力于服务好川沪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当前特殊时期,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双报到”,下沉社区成为志愿者,助力上海战胜疫情。(上海市四川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