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已收治317人 上海青浦区500张隔离床位方舱医院启用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截至2022年4月5日18时,已收治患者317人。4月3日7点20分,总建筑面积30878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的上海青浦区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新启用的青浦区方舱医院设在青浦区体育文化活动中心,使用地上1-2层,按标准开设呼吸内科、急诊、外科、儿科和中医科。护理病区设7个护理单元,有3个抢救区域。院内配备方舱CT、无创及有创呼吸机、除颤仪、心电图机、可视喉镜和过氧化氢消毒机等医疗设备。生活区内集中设置了淋浴区、盥洗区和饮用水净水系统。

从青浦区范围内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将在这里接受隔离治疗观察。每床位都配备有被褥、床头灯、床头柜和应急呼叫器等辅助设备及拖鞋、毛巾、牙刷、牙膏和卫生纸等生活用品。

疫情就是命令!4月1日,来自青浦区疾控中心、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中医医院和朱家角人民医院的首批医务工作者迅速集结,组成紧急医疗救援队奔赴青浦区方舱医院。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急诊科副主任章美元是首发队伍中的一员,他表示:“作为青浦的一名医务人员,此次出征方舱,责无旁贷。入舱之后,将听从指挥,科学抗疫,疫情不消退,我们不退兵。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场硬仗,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目前,青浦方舱医院已经汇聚了13个科室的238名医疗队队员,其中既有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各科室的骨干,还有来自朱家角人民医院、青浦区中医医院及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各领域专家。除相应的诊疗外,医护人员还对患者进行疾病宣教和心理疏导,开展及时科学的临时治疗,抑制病情进展,降低病重率。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副院长钱进介绍说,医疗队中有5名队员为2020年驰援武汉的“抗疫老兵”。目前入驻医师21名,专业有呼吸科、心内科、急诊及重症医学科、神经科、消化科、普外科、中医及精神卫生等专业。医技2名,护士95名,管理人员15名,其余为后勤保障人员。

据介绍,青浦区方舱医院由中建八局科技建设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承担改造任务。3月29日下午,该公司接到援建任务,迅速组织 70余名管理人员及 500余名工人奔赴援建现场。

青浦区体文中心原建筑体量巨大,系统复杂,为按时保质完成交付,项目团队当天下午进行原建筑情况排摸、场地清理移交和材料进场,连夜完成卫生健康委、院方和消防等各部门方案评审,次日凌晨完成图纸设计。

3月 30日,施工全面展开。3月31日,项目团队克服材料运输、物资供应和图纸调整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完成了污染区材料进场、龙骨安装、石膏板安装、洁净区墙体拆改和集装箱吊装等大部分工作。

4月1日,施工作业全部完成,清理保洁完成 100%,顺利验收移交。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改造任务,体现出尽锐出战、守护上海的海派铁军力量!(青浦区宣传部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