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上海机场铁路、韵达速递、多特瑞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正在迎战疫情,春秋航空、上海机场、上海铁路、韵达速递、多特瑞等,与民生相关的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出力。

3月30日,“美团买菜”为加强上海疫情期间的物资保供力量,需要于3月31日紧急调配120名深圳工作人员到上海支援,希望春秋航空给予帮助。

人数多、任务急,但是春秋航空没有退缩,春秋航空表示,“接到此次特殊团队的保障任务,我们立即启动特殊时期保障流程,期望给上海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积极协调,3月31日,从广州出发的春秋航空9C6720航班,把这个深圳团队,安全送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4月1日,上海浦东新区相关机构要向市民运送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十余万份,需要韵达速递提供车辆以及持有相关证件的司机。

一早,韵达上海航头镇网点负责人,提前到达现场,积极请战打头阵,要求第一批物资由韵达发出。这车物资送到了第一个社区,由居委会工作人员传递给每户居民。但是韵达上海航头镇网点负责人发现,第一车的车型太小,十几万份的生活物资,按照这个速度,要很晚才能送完。随即安排同事们,后续车辆全部换成7.6米的厢车。

韵达上海航头镇网点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增派了5辆大箱车运送生活物资,尽心尽力完成了任务。上海相关部门致电韵达快递,表达谢意。

从4月1日至4月2日,中粮集团计划在2天内通过铁路调拨500吨大米驰援上海。中粮集团3月30日向铁路提出运输申请,铁路合肥货运中心迅速协调相关单位,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确保货物到场“零等待”、装车作业“零损耗”。

车务、机务、车辆、货运等,协调配合,实行“五优先”,即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消毒检验、优先装卸、优先发运。相关单位还召集党员和生产骨干组建“保运突击队”。

4月1日0时55分,中粮集团专供上海的首批60吨大米从铁路巢湖西站紧急发出,驶往上海桃浦站,用于投放当地市场。

在上海浦东机场货运区,有7400余人驻场实行封闭作业,确保口岸货物安全畅通。浦东机场货站单证班组昼夜不歇,依托“天运通”系统,非接触式处理单证,遇急件、特殊件则加快处理。浦东机场货站专门组建一支冷链专班,重点保障涉及民生的进口冷链生鲜货物的高效处理。机场方面成立工作专班,确保进出港货物抵离浦东机场的正常集散。

据悉,上海机场集团货运事业部还积极为DHL、UPS、FedEx等国际物流集成商,协调解决作业备勤人员送餐、住宿、交通等后勤保障问题,为连续作战的一线员工送上关爱和慰问。

多特瑞是具有市场知名度的精油品牌。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早在3月23日、24日、26日,就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南京西路街道、上海瑞金医院,捐赠总价值超过60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帮助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缓解工作紧张的情绪。

这几天,多特瑞的员工主动请缨,在社区担当志愿者,指导居民健康生活、维持核酸检测时的秩序、帮助老年居民在手机上完成相关登记,为社区防疫出力。

据悉,为支持上海的抗疫工作,多特瑞将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5万元现金,助力社区的防控保障工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