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上海,壹号菜市场紧急调配蔬菜助力封控区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连日来,全国多地紧急调集蔬菜及副食品驰援上海,上海主城区因疫情多点暴发,小区管控,物流不畅,居民买菜一时成了最大难题,而蔬菜作为生活必需品,上海各大农贸市场因疫情散发,自封控以来保障压力持续增大。

支持上海抗疫我们来了

3月30日,应上海市和静安商委1000吨蔬菜保证供应的采购需求,中逸企业集团旗下的壹号菜市场在苏州接到通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2万份30吨蔬菜到上海,解决社区蔬菜“大礼包”及社区门店及超市供应燃眉之急。

壹号菜场负责人庄强介绍说,接到任务后我们从集团所在的张家港蔬菜基地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把需要的蔬菜清单给了当地基地农户,带着对上海市民的满满爱心,基地工作人员挑选最好的蔬菜,优质品种,上海市民喜欢吃的绿叶菜,员工们认真采摘、挑拣、搭配、装箱,专车专运,通过相关检测,确保蔬菜车辆安全抵达上海。

装车准备出发

次日,经过一天的努力,顾不上吃饭休息装好车就准备出发,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壹号菜场员工连续作战,接力运输,于下午3点赶到目的地,将蔬菜箱交到居委干部手中。

据悉,首批2万份蔬菜箱包含有上海小青菜,莴笋,黄瓜,土豆等8个品种,基本都是比较耐储存的,一箱菜一周内可以保持新鲜。这批蔬菜从张家港蔬菜基地直接定向分批运送至上海的静安区晋元居委和永顺居委,静安区也是城市中心区,因为封控居民买菜比较难,这批蔬菜到来正是急需。

从3月31日开始预计到4月2日,壹号菜场与直供基地联手将分批完成所有蔬菜配送。届时蔬菜直供静安区其它社区。

相关信息显示,3月底上海继浦东封控后,4月1日浦西接力封控,届时封控小区还会增加。市民对蔬菜需求仍然是头号大事。目前,上海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物质消耗量大,临时采购压力大,上海市民生活受到一定影响,在多部门特别协调下兄弟省市纷纷支援上海,帮助上海市民度过疫情严峻时刻。壹号菜场临危受命,不负众望,星夜兼程,奔赴基地组织采摘,企业精神可嘉。

到站了,居委工作人员忙着卸车

庄强总经理还特别提出这次蔬菜紧急调配得到了苏州市政府、张家港市政府与盐城建湖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有了他们的全力协调才确保蔬菜调配的及时与顺利。

壹号菜场员工也表示,沪苏人民心连心,蔬菜保供寄深情。在上海疫情面临考验的紧要关头,在全国各地驰援上海的暖流中,壹号菜场能够参与其中,能为上海的百姓送去基地直供蔬菜,深感荣幸。

看着一车车一箱箱蔬菜来到居民小区,社区干部也激动不已,现在的蔬菜是市民最大的需求,你们的援助就是及时雨,就像春天般的温暖,令我们难忘。

此前2月,苏州发生疫情,旗舰店在苏州的壹号菜市场,主动配合当地社区推出了免费送菜的服务,对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捐赠各种时令蔬菜,周边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中逸企业集团旗下的壹号菜市场“壹号菜市场”定位为智慧型原生态农贸市集,系中逸集团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战略签约联合打造未来样板菜场。

菜场依托大数据精准营销及运营管理。运用强大运营能力,将各地贫困县最优质果蔬类产品新鲜运达,并免费提供经营场地供贫困县农产品展览展示,各地特色农副产品的业态组合优势与价格优势将优于市场。在当下市民最为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壹号菜市场利用“智慧农业·云平会,通过互联网对农业基地直供集市的果蔬生鲜实现“24小时监控,全方位溯源”的管理,追溯体系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环境全记录,食品安全看得见。(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