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守“沪”合肥市星夜驰援上海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赵华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赵华报道 2022年3月31日21时30分许,22辆满载着350吨10个品种蔬菜的货车从合肥一路向东,奔赴上海……。

为了缓解上海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压力,安徽合肥连夜土豆、冬瓜、西红柿等10种耐存储蔬菜品种,合计350吨,价值300多万元驰援上海。

据了解,此次援助物资的采购供给由百大周谷堆、百大合家康两家大型企业负责;经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全品种覆盖检测,共抽检60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同时,为了方便后期分发给上海居民,合肥的志愿者已在现场对蔬菜品种进行了合理搭配并分装小包装。

“同属长三角,发展一体化,防疫一起扛!”发车现场,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表示,上海、合肥两市在经济、文化等方面交往频繁。疫情发生后,合肥一直与上海保持着密切沟通。目前,上海遇到了部分物资供应上的困难,合肥组织力量驰援义不容辞。

合肥作为长三角副中心城市,与上海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一体化。近期,上海市疫情牵动人心。3月30日,市委、市政府作出驰援上海生活物资的部署。根据市政府要求,卫健、交通、国资、财政、商务等市直部门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工,联系货源、调度车辆、食品检测,以确保驰援任务顺利完成。

2022年31日深夜,在百大周谷堆大兴物流园蔬菜交易区,合肥市政府连夜组织援助物资发车工作,星夜兼程“合”力守“沪”,共克时艰同战疫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