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助企纾困解难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3月29日,上海市出台《全力抗击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指出要采用多种方式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和降低融资成本。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号召,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

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该行今年信贷资源和补贴优惠将聚焦倾斜于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制造业等领域,以支持更多企业发展。且从今年3月份起,该行对新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提高了利润补贴幅度,同时继续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定价跟随LPR下行,支持一线进一步对小微企业降本让利。该行还明确,将继续执行对困难企业的临时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正常续贷和延期,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合理流动性。

切实提升融资服务能力和便利度。该行继续大力推动线上化融资类产品,满足企业居家办公涉及的招投标及融资业务需求。如,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产业链上游供应商,该行可通过付款代理业务,借助核心企业信用评级进行贷款定价,满足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方式低定价融资需求;又如,该行对接上海市单一窗口出口退税数据上线了“退税快贷”产品,快速到账随借随还,有利于从事出口贸易的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再如,该行结合企业交易流水和税务信息共享大力推广的“结算流量贷”产品,能为结算和纳税良好的企业更多发放信用贷款。该行的零售“小微闪电贷”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流程优化,操作简单,100万以内的小额短期周转贷款可通过招贷App自助申请自助提款,资金快速到账,满足企业主短频、快捷的使用体验,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的方式,也节约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此外,针对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业务,该行也进行了充分调研和流程梳理,将其作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点产品加以推广。年初以来,已有多户企业申请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惠及多家企业。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该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督总局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中国支付清算协议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发布的《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坚持与实体经济同生共荣,助力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减低支付成本。据悉,该行对涉及票据业务、账户服务、电子银行服务、境内对公转账汇款的十余个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降费,部分项目降费力度甚至超过了监管单位指导标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