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联合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3月26日-29日间,一批价值6万元的防护服、睡袋,以及25箱医用口罩陆续运抵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和万里街道,这些来自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联合捐赠的防疫物资,为普陀区基层街道工作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保护罩”。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2021年正式与普陀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普陀支行作为主办行更是与区内街道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今年3月,上海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普陀支行在了解到周边街道存在防护服、睡袋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后,便主动向分行提出资助申请。

与此同时,厦门国际银行与厦门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正重点关注上海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动联系了解分行方面困难,在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的协调沟通下,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快速掌握了普陀区街道的资助诉求,在做好必要性和可行性调研后协助开辟了紧急审批通道,仅一周内便完成了项目的立项、审批、物资采购等准备工作。厦门国际银行上海普陀支行亦主动联合支行客户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共同协助物资采购、运送等工作,在防疫物资难以购买的情况下,率先抢购一批价值5万元的防护服及睡袋运送到位。

项目沟通过程中,上海疫情形式日趋严峻,在了解到大宗物流近期进沪通道较为紧张、疫情防控措施可能进一步升级的情况后,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又主动提出追加捐赠2500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从宁波生产厂商连夜送至上海。至3月29日下午,厦门国际银行已将全部物资送至长征镇及万里街道,及时为街道社区工作者后续的防疫工作提供后备保障。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后续还将联合内部、社会、客户等各方力量持续向防疫一线捐赠爱心物资,投身参与志愿者服务,同时积极践行金融企业属性,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温暖城市,传递关怀,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