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向“疫”而行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员工投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对全体员工发出号召,动员鼓励广大员工在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投身所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党员团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响应支援倡议,积极参与疫情排查、群众服务等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3月以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已投身志愿服务的员工人数已突破百人,这个数字随着防疫工作的推进还在逐步增加。

坚守岗位服务一线

3月27日晚间8点23分,“上海发布”宣布启动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实施核酸筛查,浦东新区于3月28日5时至4月1日5时全区范围实施严格封控管理4天。

位于陆家嘴地区的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本部也在此次封控范围内,为保障一线网点业务的连续性,分行多部门3月27日当晚连夜安排值班人员驻守分行本部为各项业务有续开展提供保障,协助做好各营业网点开展线上服务,确保相关业务处理不间断。对于3月28日家在浦西无法前往浦东各营业网点的柜面人员,则及时对浦西相关网点进行排摸,根据网点业务需求,及时调配员工进驻相关网点,保证未来4天浦西区域内相关网点的正常开业,确保必要金融服务持续稳定供给。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团委发布《致青年员工的抗疫倡议书》及《疫情防控时期健康防护指南》,号召全体团员干部及青年员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共有30名员工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分行团委专门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和服务志愿者团队,用行动践行民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第一批8人抗疫志愿队伍抵达抗疫第一线,他们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工作的接力棒,在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引导群众注册填写信息,为检测者赠送口罩、提供消毒纸巾,向待检中老年群众讲解正确佩戴口罩步骤。同时,深入居民小区,挨家走访登记特殊人员情况、掌握每户家庭信息、赠送防疫物资,有力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

化身“蓝精灵”投身抗疫

3月25日,静安区江宁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江宁路以东小区将实施静态管理,连续48小时开展居民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服务。民生银行上海静安支行积极响应号召,快速组建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奔赴街道协助抗疫。她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头套,化身机敏勇敢的“蓝精灵”开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协助采集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开展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和防疫知识宣传;在居民生活区,他们协助开展“扫楼”行动,逐户登记核酸检测数据,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安抚居民焦虑情绪。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面对厚厚的防护服带来的行动不便,静安支行志愿小分队的同志们毫无畏惧、尽心尽责、辛勤付出,坚守工作岗位5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各项规定任务。支行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这次经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那些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的艰辛与伟大,要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今后还将继续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静安支行还积极组织防疫物资捐赠,首批100余袋坚果,将由街道统一配送给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

民生银行上海曹杨支行客户经理俞侃桢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民生人的责任担当。其所在社区约有居民2000人,为配合核酸采样的顺利开展,他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的情况下,“逆行”而上。为加快通知速度,他爬楼梯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让大家提前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有些老年居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就耐心地协助他们登录手机。由于登记访问量的剧增导致系统时而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他耐心地一遍一遍帮居民刷新直到登录成功,截屏保存二维码,以便大家都能快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这些虽然都是琐碎的小事,但俞侃桢深知这些琐事是社区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仿佛是个蒸笼,衣服早已湿透,他却微笑着说:“疫情形势严峻,医护工作者十分辛苦。我身强力壮,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义不容辞。”

民生银行上海春申支行客户经理杨发丽居住在闵行区莘庄镇东苑福邸小区,该小区于3月14日开始封闭管理,小区自封闭开始连续开展核酸检测。杨发丽看到医务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每天不辞辛劳的为居民服务,其中还有年龄较大的老年志愿者,心里一直为他们的行为鼓掌,并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其中,尽一些绵薄之力。3月24日,上海地区突然降温并伴有大风大雨,天气情况恶劣,考虑到部分志愿者年龄较大参与志愿服务比较辛苦,小区群里再次发起志愿者招集令。看到这个消息后,杨发丽立即申请加入,她穿上防护服并全程参与了24日全天,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体验到了志愿者们的辛苦和付出,也切身感受到了上海市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有我、默默奉献的精神。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资产保全部员工张廉舜、谢庆彬在居家办公期间,也积极投身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张廉舜参与到小区的内场分拣快递工作。看似简单的分拣工作,工作量却不小,快递小哥的“补给”分秒必争地来到社区门口,特别是用餐时间,一个个外卖餐盒涌入货架,由于数量繁多,对于一些岁数较大的居民找起来相当吃力,张廉舜放弃休息不辞辛劳协助居民领取快递。他说,希望自己的一点努力能给封控区的居民们带来些许鼓励与安慰。谢庆彬在听到所在居委招募志愿者时,积极报名上岗,不畏风险、不辞辛劳。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每天时刻准备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奔走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维持秩序,认真仔细登记、有序安排居民检测,为居民解答疑问,老人不会预约登记时,主动给予援手。收工后他还继续为所在居委出谋划策,比如封闭期间小区居民遇上买菜难题,他千方百计寻找采购渠道,为居民第二天能领到稀缺的菜品提供帮助。

萤火微光,愿为其芒。在疫情的“寒冬”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员工们在守好网点服务阵地,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有序有效开展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活动,他们如萤火,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予人们源源不断的温暖,共同守“沪”,为上海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