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线贴现助力企业实现“不接触融资”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认真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银行业保险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优化业务申请流程,加大“在线贴现”功能的宣传引导,打破时空限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企业票据业务正常需求。

招商银行票据大管家“在线贴现”功能是以客户为中心,通过自助、快速、智能的方式,为客户提供线上询价、线上贴现、系统自动审核与放款的票据服务,每日9:00-20:00、每周7*11小时在线服务,“突破时空、足不出户、即用即融、分秒到账”,工作日、节假日均不打烊。疫情期间,这种“不接触融资”方式更方便、更快捷,也更安全。

N企业是某上市公司重要生产基地,3月22日有一批结算急需资金出款,客户员工因疫情管控居家隔离,无法前往网点办理融资。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招商银行上海黄浦公司金融客户部客户经理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分行为客户开通企业网上银行在线贴现功能。通过这个功能,该企业最终足不出户就实现所持银票贴现,1000万元资金即时到账,顺利完成物资采购结算。

P企业为轮胎行业龙头外资企业,每月下旬定期办理票据融资业务。3月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前期应回笼的资金难以到账,而企业急需在月底采购大量原材料,以便尽快恢复生产。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企业困境后,立即联系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通过“在线贴现”功能成功贴现3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从网银申请到资金到账,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及时解决企业现金流问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