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抢“鲜” 直播班章五寨春茶保护性开采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每年的春茶季,3月27日,在普洱班章核心产区,勐昌號“云端首秀沉浸式班章五寨茶山行”暨勐昌號2022春茶上市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开启,让所有人可以线上抢“鲜”一览王者班章茶背后的源头故事和制茶奥秘。

“班章五寨保护性开采”仪式,开启了勐昌號2022春茶季,给网友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班章春茶盛宴,引得网友们纷纷称赞。直播日,全平台累计观看超过33.7万人次,点赞超20万次,热度满满。

倡导古树普洱茶“保护性开采”

普洱茶界,班章为王。不可否认,拥有尽占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班章五寨核心产区的古树茶资源便是拥有了无限的商机。然而,从长远来看,保护好文化、经济、生态和物种价值兼具的古茶树资源,具有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班章生物多样性”守护者的勐昌號,正一步步深化落实,以实际行动为行业树立标杆,助力班章茶、普洱茶可持续发展。

班章五寨保护性开采仪式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勐昌號首席普洱专家何青元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何青元表示,普洱茶的保护性采摘要严格按照古茶树的生长状况、采摘标准、季节生长情况、保持生物多样性等四大要求进行,保护好古茶树资源,才能更好地发挥古茶树的价值。

2021年,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组委会严格遴选后,勐昌號被选定为大会官方支持单位,并因此成为首个践行COP15精神茶企。如此的坚持之下,勐昌號也受到了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大使杨丽萍的认可,双方一拍即合,于今年年初正式携手,共同守护班章生物多样性。

深耕“老班章”源头五村寨

班章五寨,是布朗山最热点的茶区,包含老班章、新班章、老曼峨、坝卡囡、坝卡竜五个自然村寨。班章茶茶气强劲、浓酽霸气,让人欲罢不能。

对于班章茶,勐昌號一直保持着追求巅峰的热忱与行动力。另一方面,勐昌號也专注于探寻普洱茶名山古树茶真味,陆续布局各大普洱茶宝藏茶区。

随着2022春茶季的启动,勐昌號班章五寨以及各大普洱茶核心产区联动开采。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勐昌號首席普洱专家何青元,勐昌號制茶总控师李志顺,老班章村副村长杨小峰,老班章茶园主人代表们等深入探寻班章五寨,领略班章五寨的生物多样性之美,亲历勐昌號春茶季开采。

活动中,何青元还走进勐昌號工厂,从普洱春茶的原料、工艺、产品等各方面为大家进行专业的解读。众多茶友也因此再一次目睹了勐昌號现代化普洱茶工厂的风采。

自2003年起,勐昌號便已深入云南普洱茶核心产区,掌控班章源头核心资源,于勐海建立3万多平的现代化工厂,在老班章村建立4千多平拥有SC资质的生产基地。以纯正原料为基础、工艺流程做标杆、科研技术化标准,勐昌號始终践行着传承纯正“班章味”的承诺。

2022春茶新品“孔雀班章”上市

首采日起, 2022年孔雀班章普洱生茶、勐昌之星系列、正山大树纯料系列、山头茶系列等春茶新品重磅亮相。

“我承诺,做好每一款普洱茶产品,保证勐昌號普洱茶高品质出品!”在首采活动现场,勐昌號联合班章五寨代表们发出质朴而铿锵有力的承诺。与班章五寨的品质协议的签署,也再一次证明了勐昌號对于打造纯正班章味的决心。

据了解,多年来勐昌號陆续出品了班章古树茶、班章茶王甲级、孔雀班章等传承了地道班章茶味道的产品,受到爱茶之人的广泛热捧,一茶难求。2022年,勐昌號深入研究班章五寨茶叶的品质特点,对班章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扩大,从原料、工艺、产品等方面全新升级,出品了更能代表品牌高度的茶品——孔雀班章第二代,满足茶友对班章茶的追求。

助力构建新时代“茶马古道”

如果说,时间是检验普洱茶的最佳标准之一,那么对于普洱茶品牌来说,时间更是十分重要的衡量维度。相较于看到红利便草草入局的投机者,勐昌號深厚的品牌积淀使得其优势逐渐显现,并于2021年迎来了品牌的爆发期,成为炙手可热的班章茶品牌。

这一点上,从传统市场打磨而出的江西南昌经销商代表胡有友,全国最大普洱市场芳村突围的广州芳村经销商代表郑天真,抓住商机、蓄势待发的郑州意向经销商代表王广东的发言中,可以得到更多的答案。

董事长肖文德表示,勐昌號始终以“传承百年普洱史,打造百年勐昌號”为企业愿景,坚持做长期主义者。千年前,普洱茶经茶马古道走出国门,新时代下,普洱茶焕发出新活力。勐昌號作为首个践行COP15精神的普洱茶企,将引领普洱茶3.0生物多样性品质时代,助力构建新时代茶马古道!(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