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扎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近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全行上下积极参与,持续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加强线上多维度渠道宣传

自3月伊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即启动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招行APP等线上渠道推送以“权利责任风险”为教育宣传主题的内容,包括“守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提高老人防骗‘免疫力’,守护长辈‘钱袋子’”、“引爆购物‘她经济’,理性消费勿冲动”、“用卡安全提示”等动漫长图。聚焦老年人、妇女等群体,结合当下热点话题,从典型案例出发,日常生活着手,提出针对性的专业建议和防范措施,切实将风险提示传达给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能力。同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情况,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动态调整,拓宽线上渠道,采用非接触式方式,通过群发短信、“招小宝”短视频等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切实保护消费者“钱袋子”。

坚守传统网点阵地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教育宣传硬件标准、人力及物力资源等方面提供了体系化的统一范式,丰富厅堂教育宣传素材、物料,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专区覆盖所有线下网点。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各营业网点开展“行长站大堂”活动,分支行行长深入一线,与网点教育宣传志愿者们向来行客户递送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折页、倾听客户声音、记录客户建议,自上而下、贴近群众,共同参与“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

创新线下教育宣传模式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坚守传统网点阵地的同时,不断寻求创新,鼓励消费者参与。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大胆探索创新形式,投入资源统一制作了互动式《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答题卡》、大字版《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等教育宣传折页。通过规范化、趣味化的答题模式,吸引消费者参与;通过大字版、真实案例模式,贴心走近老年群体,积极营造互动式、温馨式的教育宣传氛围,加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近年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着力打造“沪惠万家小招课堂”教育宣传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通过开展更多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与消费者教育宣传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全力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