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建八局一公司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仲勋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王仲勋报道 近期,上海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建八局一公司迅速集结人员,组建了一支20人的抗疫先锋队,投身战“疫”一线。

“我志愿加入抗疫先锋队,听从上级指挥,服从队伍安排,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坚决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在接到支援抗疫通知当晚,中建八局一公司临港经理部连夜组建抗疫先锋队,临港新片区项目党支部书记董磊带领先锋队员宣誓驰援抗疫工作。

面对严峻防疫形势下物资供应不及时的问题,中建八局一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多方物资供应商,采购、捐赠了价值近14万元的紧缺物资,这其中包含580张床铺、数箱方便面、口罩、酒精等防疫保障用品,快速有力地充实了临港片区的防疫物资后勤储备。

“饭菜不用给我留了,去做志愿者了。”“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发布,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党员、青年员工们立即响应,纷纷挺身而出,化身“大白”驰援抗疫服务一线。青年志愿者们先后投入到滴水湖馨苑·悦湾小区、南汇嘴大堤酒店等志愿服务点开展防疫工作。他们奔走在街道社区楼栋之间,配合医护人员、基层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者进行核酸检测码登记、封闭单元楼值守、上门分送物资等各项工作。在一次次温暖热心的服务中,他们将“志愿红”化作了“战疫白”,筑起了一座防疫长城。(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