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全力以赴守“沪”一线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面对上海疫情,银行如何及时响应客户的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如何保障客户用上“干净钱”“放心钱”,都成为了银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一线网点运营工作,用优质的运营服务和科技力量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保障民生金融服务畅通,守“沪”一线金融阵地。

有效安排网点运营确保基础民生保障

面对疫情。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迅速指定应对疫情影响业务连续性预案,明确业务连续性工作要求和应对处置策略,安排分行24小时轮流值守人员,同步启动“3+2”个支行梯次灾备操作环境建设,随时应对分行办公大楼不可用情形,保障分行和各营业网点业务事务有序开展。

结合上海分行实际统筹安排,做到营业网点应开尽开。正常营业的网点有效利用自助机具,减少客户等待时间,确保服务质量和业务办理效率;因防疫管控要求临时停业的网点,第一时间公告停业安排,票据交换、支付系统等业务均由分行营业部及运营中心承接,确保及时处理各类业务。

此外积极引导客户分流,提倡对私客户使用智能设备办理转账、购买理财等业务,鼓励对公客户使用线上预约预处理项目办理开、销户等业务,有效降低客户现场到达网点的频率,避免人群交叉感染风险。并做好网点厅堂防控,在营业网点配备充足防护防疫用品,每日定时进行消杀,增加卫生打扫次数和通风时间,并将废弃口罩统一消毒和集中处理。

统筹安排现金管理保障员工客户健康

为确保疫情期间现金的安心使用,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做好现金消毒工作,让客户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使用专业紫外线消毒设备对现金和机具进行消毒,定期检测紫外线灯的照射强度,保证紫外线消毒效果;加强存取款一体机等现金自助设备管理,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现金操作流程,分类管理收支现金,避免因操作混用产生风险隐患。

为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各营业网点每日预测各券别现金需求情况,合理调配现金资源,对于重点领域和困难行业等疫情保障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及时保障现金供应。

优化线上金融服务科技赋能远程解忧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优化线上金融服务,积极开展线上金融教育宣传,提升服务效率。通过官方微信、短信、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广而告之,让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登陆手机银行APP、银行官微等方式便可在线办理业务。

对于老年客户,上海分行推出养老金融暖心服务,包括出台专门面向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五项措施,及时响应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引导老年客户提高防疫意识,帮助必须到柜面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在线预约,努力提高无障碍服务水平。

利用科技赋能优势,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远程金融服务,全天候服务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远程银行等四大渠道,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络和移动端金融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金融服务的负面影响。疫情期间,黄浦支行一位老年客户理财恰逢赎回期,但客户所住小区已被隔离,黄浦支行员工得知客户需求后,及时通过远程指导等方式上下协调,最终帮客户解了“燃眉之急”。(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